close

昨天蓉爸爸跟我說他看蓉的照片才發現要找出一張蓉看起來比較可以(表情和動作沒有怪怪的)的照片還真難
前一兩個禮拜 蓉爸還跟我說他想想如果蓉到了20歲還這樣空空真的「不行」

****************************************

想想當年蓉剛受傷的頭幾個月
我看了「如何幫助腦傷兒童成長」的書後
還一股雄心壯志的想著我一定能讓蓉變成正常的孩子
但時光四箭歲月如梭
自從蓉滿三歲了 他的各方面能力還是沒能達到我預設的目標時
我就慢慢放棄我當年的雄心壯志了
我想我這老媽可能不夠行 可能沒那能耐讓蓉變成正常
只能往好處想 他已經能走、能說、能融入團體生活、沒有嚴重的情緒和行為問題
而且每天都有一滴滴的進步
這樣就夠了吧
雖然有點兒空空
那也是他可愛純真之處吧
如果到了20歲了 還是空空
那也只能接受那樣的事實
天下沒有什麼真的「不行」的事吧

****************

蓉爸爸是個缺點為超級浪漫愛幻想不切實際的雙魚座(但說到賺大錢卻是十足實際的)
碰上我這個缺點為凡事實事求是過度注重現實的磨羯座(但金錢觀念卻淡薄的很 總覺得金錢夠過「普通的生活」就好 )
常常就會在教養孩子方面起爭執和口角
教養蓉這樣特殊的孩子本來就要特別用方法來引導而不能夠總是「隨心所欲」的隨隨便便
可是蓉爸爸是個徹頭徹尾的性情中人
要他秉持原則有所堅持的教養蓉,正視並幫助妥善處理蓉的一些問題(不能老想扮「白臉」)根本就是不可能
我只能常提醒爸爸:「我們要趁著蓉還小能教的時候盡量教他 教多少算多少 不要只冬烘的想著如果他20歲還空空該如何」

*********************

想想當年蓉鬼門關前走一遭
即使之後離開picu順利出院
醫師還是預言蓉未來眼睛是否能看到,雙腳是否能走路,嘴巴是否能說話,智力是否正常,一切一切都是未知
但後來慢慢的幸運的阜蓉靠著他的生命意志力自己找到了他生命的方向
很多問題他都以他的勇氣和毅力一一克服
雖然到目前為止一切還不夠完美
但我想最糟的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未來的每一天只會越來越好
絕對不會更糟了....
這不就足夠了嗎?
明天只會更好
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令人高興和滿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