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蓉戰戰兢兢的開始適應新學校的環境 看著他努力踏出獨立的背影


我明白他裡面的懼怕、緊張和不安
但是 感謝神 他還是願意去嘗試


感謝神給我們勇氣 讓我能放手 也讓蓉能邁開步伐


 


上學期因為蓉的癲癇控制不佳及其衍生的問題




我們開始慎重考慮為她和妹妹轉學到離家較近的國小




所以就積極的為此事向天父上帝禱告


求神來為我們預備一切


感謝神應允我們的禱告


蓉和妹妹在新學校開始新生活了




 




話說兩年前 蓉要就讀國小前


因為我們考慮蓉身心的種種障礙




當時事先與住家附近的兩所國小接洽


得到的回應是極為不友善的




(學校人員在電話中 一聽到蓉是視多障時 態度馬上180度轉變 便以從未收過此類身心障礙孩子為由
暗示我們自己打退堂鼓)




最後 不得以似的




我們只好特意安排讓蓉到熟識的朋友任教的國小給熟識的老師教




可這樣的安排就要付上一個路程遠的代價




還得想辦法找家庭寄戶口遷學區




開始的頭一年 一切付上的代價看來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蓉在這個國小適應得很順利


學習方面大致上也都跟的上




然而 卻在第二年時


因著她癲癇的復發且病況越來越嚴重




導致學習完全的落後 甚至影響到生活作息




(發作完要睡覺 到晚上睡覺時間卻睡不著 睡眠不足卻早上還得起床上學 癲癇因此又發作 陷入一連串的惡性循環)




到了國小二下 蓉的病況已經讓她幾乎無法應付學校的課業學習




遲到 請病假 變成家常便飯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們不得不面臨必須幫她轉到就近的學校就讀




原因一 蓉雖然因癲癇問題比較晚去上學 但妹妹還是要準時上學




這樣接送來回數趟加上路程遠


體力、時間和油錢 真的讓人吃不消




原因二 蓉即使去學校上學 我這當媽的 在家卻依然無法安心




隨時都在緊張擔心學校是否會打電話來通知 ~ 發作了




想想 家裡離學校的路程實在是太遠了




接到電話還要衝去學校 還這麼遠 ~~~ 光想就讓我頭皮發麻




 




禱告了幾個月 信實的上帝果然為我們預備了一個非常適合的學校




雖然需要遷戶口 但神親自幫我們開路




我們找到一位以前教會的姐妹 願意讓我們寄戶口




開學前 此學校雖然知道蓉的特殊身分




卻依然以非常友善的態度來和我們接洽




並且事先邀請我們去學校和特教老師見面談話




以便即早了解蓉的需求 並為蓉安排最適當的級任老師




 




感謝主 這開學一週來


蓉和妹妹在新轉入的學校裡適應得非常好




而且 除此之外 我發現有諸多奇妙的巧合 讓我不得不讚嘆神的大能恩手




1.    
蓉的座號竟然和以前就讀一二年級時完全一樣 ~ 14




2.    
妹妹的座號竟然也是14




3.    
蓉和妹妹都是一班;一個二年一班,一個三年一班




4.    
照理說 妹妹因為和蓉只差一學年


所以他們教室會分別在不同的大樓


然而 神這一年卻安排他們的教室在同一棟大樓


而且不僅如此
還讓他們在同一層樓 只差四間教室


太感謝主了! 神知道蓉需要妹妹的幫助


特別做了這樣的安排 讓妹妹不用那麼辛苦


(因放學時妹妹要走去蓉的教室)


而且這樣妹妹偶爾可以去蓉的教室看看蓉




5.    
蓉的級任老師是個教學和帶班經驗非常豐富的資深老師 (應該超過50歲吧) 她的個性柔和謙卑 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 和她溝通起來非常的舒服順暢
她對蓉非常的疼愛 且事事為她的安全著想 此外 她還親身帶頭示範 讓全班的小朋友從她身上學習如何與蓉互動 因為老師這樣的作為 讓蓉覺得在班上是舒服輕鬆的 (在以前的學校她在班上都好緊張喔) 我終於在學校看到她的笑容了




6.    
開學的頭兩天 蓉就興奮的對我說 : 【我覺得我在這裡已經交到好朋友了】(以前她在學校都沒朋友 我們為此向神禱告好久 ~ 求神賜給蓉好朋友 )


7.    
以前的學校無論是輔導室老師、資源班老師、健康中心的護士阿姨 都讓人覺得不太友善 跟他們溝通時 讓我覺得痛苦至極 可是 現在這學校可是大大不同
每一個人都不會讓人有不酥糊的感覺 真的只能說是奇妙~奇妙~奇妙呀!






8.    
蓉的癲癇從去年四月復發以來 一直控制得不好 即使看了醫生服了藥了 情況一直都不好 直到今年四月經禱告後 神帶領我們換到另一所醫院找一位基督徒醫生
蓉的癲癇病況才慢慢趨緩 暑假期間 癲癇發作的次數銳減 但依然還有發作 可能是蓉的身體還在適應新服用的藥物中 然而 到了開學前 蓉的癲癇幾乎可說穩定的得到妥善控制 開學這一週來
因著中年級上課的時數增加許多 一週有三天上整天課(低年級才一天) 她的體力負荷量加劇
但 目前看來 一切都算平安順利 唯獨開學第一天 可能是因為才放完暑假 剛開始適應學校生活 又是整天課 那天有發作一下下 後來便沒再有發作的情況了 感謝主 (之前是天天發作 現在能這樣 你能想像我的心多麼澎湃
得在感謝主嗎??? )


9. 現在就讀的學校有自己的廚房 所以蓉和妹妹每天都可以在學校用完午餐再回家 即使讀半天也12點40分再去接他們放學就可以 等於是讓我這當媽的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 而且還免去為他們準備午餐的麻煩 太棒了!


10. 蓉如果沒轉學 在原來的學校三年級就要上游泳課了 那意味著~我得跟她去上游泳課 試想 一個視多障的孩子上游泳課 家長有可能不跟去幫忙照料嗎? 感謝主呀! 轉到新學校後 三年級還不必用上游泳課


 


感謝主 憐憫我們 帶領我們


我們要繼續以信心來向神禱告


等候支取神賞賜的豐盛福分與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