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旬時我們全家到台東玩了五天


感謝蓉爸安排行程


 






第一天:

東山樂園休息站->水底寮阿萬海鮮午餐530->太麻里拍照->會館(四人房1400)
->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大車輪日本料理830->夜宿(會館)


l  
阿萬海產賣的東西都沒標價 問一下還要看服務生臉色


l  
台東森林公園和琵琶湖風景很不錯 但範圍很大 比較適合租自行車騎 但蓉這視障的小朋友騎自行車太危險了 給蓉爸載又擔心會跌落(屁股也會很痛吧) 所以我們就一路用步行的 其實大人在傍晚走很快就走完了 而且很舒服 但帶蓉這個走路很慢的小朋友就走很久 而且她沿路一直叫~腳痠


l  
大車輪日本料理在台東市算是很顯眼的店家 招牌上打著便宜的特餐 結果進去看才發現 除了那特價的招牌炸豬排套餐 其它的東西都好貴好貴呀! 我們點的一百多元的燒肉飯 竟然就飯、肉和一點點煎蛋 沒其他配菜 台東的老闆未免也太好賺了吧!


第二天:

會館早餐50元餐卷->11(海岸線)
->
小野柳->杉原生態園區餵魚->水往上流東河包子(肉包一顆18)->
>
東部海岸管理處->午餐成功漁港美玲海鮮790->三仙台->石雨傘->東河舊橋-->晚餐九州拉麵(嫁到台東的老同學鳳妹請客~謝謝啦 !) ->夜宿(娜魯灣大酒店4880)


l  
去小野柳時實在是很熱很熱 最後只有蓉爸去看那赫赫有名的豆腐岩


l  
杉原生態區是我一位嫁到台東的朋友推薦的景點 外地的觀光客比較不熟悉此景點 位於美麗灣飯店附近 可餵魚 魚真的很多 大部分是放養的豆仔魚 偶而可見色彩斑斕的熱帶魚 但熱帶魚很怕人 出現一下就會迅速躲起來 很值得推薦的一個小景點


l  
不建議去成功漁港用餐 其實是在成功鎮的菜市場裡的海鮮餐廳 環境髒亂選擇不多


l  
東河包子~很肥


l  
三仙台~一定要去的景點~真的很美


l  
東河舊橋可以不必去~好小的一個景點~沒什麼特色


l  
那魯灣酒店的房間很小而且有點老舊~


第三天:


早餐(娜魯灣大酒店)->游泳->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午餐小米餐廳原住民風味餐600->卑南文化園區->陳記麻糬->卑南包子(肉包一顆19)->台東海濱公園->晚餐三媽臭臭鍋->夜宿(會館VIP
1600
)

說實在的國立史前博物館沒什麼看頭 除非你對史前文化很有興趣


但到了台東沒去那裡 又有點兒奇怪 門票不貴 但若要更省錢 可以星期三去 當天學童免門票


l  
建議在史博館裡用午餐 因為比外面便宜多了 而且賣的原住民風味餐很有特色 很奇怪 台東外食的東西好貴喔


l  
持史博館的門票去卑南文化園區可免付門票費 我覺得卑南文化園區比史博館有趣多了 我還特別問工作人員裡面展示的史前文物是真品嗎? (蓉爸說你問這做什麼? 這重要嗎? ~我就覺得很重要) 答案公佈~全是複製品 ~~我猜對了!


第四天:


會館早餐->鹿野高台->午餐愛嬌姨茶餐600->玉龍泉生態步道->池上大池(放風箏)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吃池上便當)->台糖池上牧野中心->晚餐關山便當->關山山水軒渡假村游泳->夜宿山水軒渡假村


l   鹿野高台暑假期間有熱氣球活動 但礙於熾熱的天氣 只有早上七點多以前和傍晚五點以後才看的到熱氣球 其他時間去都沒有任何熱氣球的蹤影 此景點很值得來此一遊 因為風景真的很棒


l   愛嬌姨特色茶餐超推薦 假日去要先預約


l   玉龍泉生態步道同樣是我台東的朋友推薦的私房景點 當天除了我們一行四人外 完全沒有看到外地的觀光客 此景點有兩處戲水區 有清澈的溪水 很適合帶孩子來戲水 但步道不太好走 有帶五歲以下幼童的 不建議去ㄛ 而且無法推推車


l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是一個老舊的小景點 你也可以說它有苦早味吧 就是吃池上便當的地方


l   台糖池上牧野度假村 宣稱免費對外開放參觀 以蒙古文物和蒙古包為招攬特色 但幾乎沒有遊客前往 裡面展示的場地又舊又髒


 


 第五天:


早餐->山水軒渡假村餵魚->關山親水公園餵魚->午餐鹿野快炒760->台東楊家地瓜酥->仿山品味軒吃臺東釋茄->東山休息站晚餐->回家


l   關山親水公園是要收門票和停車費的公園 沒看到什麼遊客 天氣很熱 我們早上將近十點進去 一路步行 真的是很熱 公園外面的路邊有在租自行車的店家 應該騎自行車比較能暢快悠遊 否則就要傍晚來




看看照片2012-7台東五日逍遙遊照片

這次去台東出遊五天 我竟然荒唐的出了一個大


我。我。我。。。。。竟然將蓉的癲癇藥少帶了


蓉一共有三種癲癇藥 早晚服用


我將其中一種藥只帶了早上的份量 雖然有多帶早上的藥量


但還是不夠晚上服用的劑量


另一種液狀的藥倒在外出瓶裡 還倒太少 到了第五天時根本不夠


幸好主要在控制蓉癲癇的帝拔癲沒少帶


很奇妙 以前這種事若發生 我一定會一直自責到廢寢忘食


同時還會擔心蓉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癲癇會因我的疏失而又爆開


感謝主 我的心能很平靜 我向蓉爸道歉 蓉爸沒責怪我


他還冷靜的就手邊現有的藥量來為蓉調整劑量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苛責自己


還和慈慈一起奉耶穌的名宣告 主耶穌掌權 蓉絕對平安


蓉爸本來剛開始還有一絲的驚慌和憂慮 一直想著是否要在台東看醫生拿藥


(蓉爸沒信主 但上帝也安定他的心)


感謝主


很快的 蓉爸也想開似的說: 一定是上帝要藉這次的機會幫蓉減藥


感謝主 蓉果然平安的度過五天


我們又再一次的經歷主耶穌的奇妙大能與平安


回來台中問了醫生後 果然醫生同意將這次少帶的癲癇藥妥泰停掉了


一切的發生~好奇妙ㄛ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