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晚餐時間 蓉爸尚未回家 我和孩子在餐桌上一面吃飯一面聊天


妹妹突然問我 : 姐姐為什麼會腦受傷 ?


妹妹霎時之間拋出這問題 我先是感到一陣錯愕 後又覺得或許~時候到了


雖然 對我來說 向孩子提起當年的意外 需要十足的勇氣


但我想 或許這是時候了 我該去面對 也該去向孩子說明 尤其是蓉


我向孩子聊到我當年因為不想錯失人生的大好機會而飛蛾撲火般的追求夢想


懷孕了還跑去補習、準備考試


連續參加三場大考


考上後又每天挺著大肚子騎機車和坐火車通學


即使生下了蓉 還是只顧自己的課業和夢想


就把蓉往陌生的保母那裡送 雖然晚上有將蓉接回家自己照顧


可是我這當媽的心思幾乎全都放在課業和遙遠的未來生涯願景


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心力去思索和學習如何帶孩子 尤其是帶剛出生的baby蓉


所以 悲劇才會發生。。。


我向蓉說 : 對不起 。。。是媽媽害你的。。。 現在的你才會承受腦受傷後的不舒服


你可以原諒我嗎?


 


說到此 妹妹說: 媽媽你說這個 我會哭 ~~~


然後 妹妹就依偎到我的懷裡 安靜的低下頭 眼裡泛著淚光


此刻 我看到在餐桌一角的蓉的嘴角也下垂了 眼裡含著淚水


蓉隨後也跑到我的腿上坐 偷偷的啜泣


我一面輕輕的安撫他 一面接二連三的向蓉說:


對不起 媽媽當年沒有做好 才害你變成這樣 媽媽現在用一生來補償你。。。


 


對我來說 對於所發生的這一切 我何嘗不想哭呢?


若時光倒轉  我重新做決定 或許悲劇不會發生


但一切為時已晚


 


不過 感謝主 也是因為蓉發生意外


上帝將我的生命和家庭扭轉過來 我得以有全新的看見


上帝擴張了我生命的境界


更重要的 是蓉這個小天使 讓我們家庭能認識主耶穌


我謝謝蓉 我跟她說: 蓉 謝謝你 讓我們能領受一生最大的祝福~認識主耶穌基督


感謝主 我相信 這場生命意外終究會成為我們家庭的榮耀祝福





2012年5月1日  一掃陰霾後的雨後天空 無限的澄淨透亮 、蔚藍潔白


 原來都市裡也能看到這般燦爛無暇的天空美景 不用跑到遠方臨海的渡假勝地


我相信 蓉的生命也能像這天空 雨過天青 因為她有主耶穌掌權帶領


感謝主 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