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蓉四歲就被小兒神經科醫師依據智能檢測的結果預告學齡期將出現「讀寫障礙」的問題


果然 一入小學開始學習國字後 他的讀寫問題一一浮現


到了二年級 此問題越發嚴重


此外 他的癲癇復發加上服藥後仍控制不佳 明顯影響到學習


為了克服他的讀寫障礙問題 讓他的國字學習能有突破


我這當媽的真是想破頭要幫助他


因為蓉學校二年級的國語期中考題 ~~~ 竟然沒有注音!!!!!


這讓一向依賴看國字旁的注音的蓉


面臨到~考試時連讀考卷的題目都出問題了


這~ ~ ~ 怎麼作答呢?!當然考得一蹋糊塗


 



做了字卡


跟老師要了國語課本的電子書


也進了資源班做國語補救教學


能想到幫助他的方法 我都想了


可是 蓉的國字學習還是依然進步的「緩如『螞蟻步』」


 


寒假期間 我將之前做的國語字卡 改成powerpoint的投影片


蓉爸也將家裡電腦的螢幕換成22吋的


我們就將字卡以投影片的方式播給蓉看


並要求他一面看 一面讀出每個字 (避免他習慣只看注音而避開國字不看)


想不到 他小姐對這樣的學習方式非常的有興趣


一直想看投影片 並且樂此不疲 還要我出馬提醒他眼睛要休息




 


看了電腦的投影片後 再看之前製作的(沒注音)國字字卡


他認字的能力明顯改善了


之前他字卡上的字是怎麼看都很難記起來 (這些字都是課本教過的國字)


 


 



蓉跟我說 希望這新學期 我也能將國字都打成投影片給他看


希望採取此模式後 蓉的國字學習能有更大的突破


求主在蓉的學習上掌權 並未蓉開道路


 


附註:之前曾為蓉在資源班遇到的老師感到苦惱 因為這老師真的很。。。


我放棄用自己的方式去跟學校和老師反應


改用禱告向主耶穌懇求 求主為蓉預備適合的特教老師


想不到 一開學級任老師就跟我說


那個怪怪的資源般老師轉接學校輔導室的行政工作


不當資源般老師了


因此 蓉資源般這學期就換老師了


不必再給那個怪怪的老師教了 (如果沒換老師 這老師會在資源般一直帶蓉到她畢業)


感謝主 讚美主 主的愛何等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