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發表文章了


因為花更多時間在廚房忙碌


為了家裡兩個一天吃五餐的孩子


買菜、洗菜、煮菜、洗碗、整理廚房


加上下午要看兩個孩子的功課


感覺自己的空閒時間減少好多


 


自從蓉癲癇復發後


開始我這家庭「煮婦」在家「開火」一天至少兩次的生活


因為蓉的發作經常是中午用餐時間


發作後便疲憊的需立即入睡休息


加上性早熟需要控制飲食的攝取內容


如此一來 在外用餐造成我心理上的壓力


因此不得不開始連午餐也動刀鏟的日子


感謝主 幾天下來 慢慢的習慣這樣的生活


甚至能覺得在家用餐衛生又健康


 


此外 報告一下蓉性早熟的治療


打了兩次針後 他的第二性徵明顯消退


接下來 就等11月初去醫院回診複檢


檢驗看藥物在身體的作用效果如何


 


學習方面 蓉這學期奇蹟似的竟然可以開始將國語字體寫在一般的簿本格子內


因此就可以使用跟同學一樣的聯絡簿以及詞語練習簿


儘管寫的字體工整美觀性還有待加強


但至少老師和我這媽媽都看得出他在寫什麼


此外 國小二年級的學科難度比起一年級提高需多


尤其是國語的國字學習


一課的生字高達15個 這還不包含認讀字


蓉在國字學習上真的有頗大的困難


他連一年級的國字都還學沒學好


現在又得學二年級新的國字


我想對他而言 學國字真的是極大的負擔


所以 我學習慢慢的不再過份要求他寫國字


把重點放在認字 並且能使用電腦打字


例如詞語簿的仿寫練習 我依然要求他寫


只是別人一個生字練習四次


他就減量~練習兩次


回家功課的生字造詞 因為牽涉到太多國字的書寫


就以電腦打字來完成



數學方面 現在在學十位數加減法


牽涉到「借位」概念


上學期末時蓉對需「借位」的減法運算概念還十分模糊(無論如何講解 他就是聽不懂)


我本悲觀的以為~


他的智能大概遇到瓶頸 可能學不太起來了吧


豈料 這學期開始 再次遇到這樣的運算


練習幾次後


他竟然就學會了 真的是神奇~~~ 感謝主


因此 我意會到孩子的學習有時真的需適時的等待他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給他多些時間沈澱(呵~暑假玩了兩個月)


他一定會有突破的。。。


 


感謝主 每天降下恩典


讓我們能心存永恆的盼望


縱使蓉的癲癇目前仍未完全得到控制


縱使學習上遇到一些困難


縱使性早熟的問題亟待處理


縱使每天似乎都有應接不瑕的狀況等著面對


但我相信 上帝會一步步的帶領我們穿越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