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蓉在全校朝會時上台從校長的手中領了這一張天外飛來的獎狀


聽說蓉下台走階梯時 還失足跌倒壓到下面一位女同學


真是夠有他的風格的。。。



這是他這次考一百分的考卷


希望這不會是此生唯一的一次 


蓉呀!加油!榮耀一直在幫助你的上帝吧!






上台領獎的榮耀是稍縱即逝的短暫花火


眼前蓉要面對的是他最困難的~國字


國語第二課就有九個生字和三個認讀字要學


蓉的空間概念、精細動作、手眼協調皆差


早在三年前就被醫師宣告未來是讀寫困難者


現在蓉快九歲了 證明醫師果然所言不假


當蓉面對一堆線條組合而成的國字時


他的確表現出很有讀寫困難者的樣貌


不知從何下筆 即使寫了一筆畫 也不知道二筆畫要寫在哪裡


然後開始驚慌失措、六神無主


而我在面對他的困難 我亦感到無助


氣餒於自己的無能。。。(導致我胃痙攣了一星期)


更令人喪氣的是 身邊所謂專業能提供的協助少之又少


包括學校的帶班老師、特教老師和視障巡輔老師 都說:沒帶過蓉這樣的孩子(視多障)


因此他們也不太知道要怎麼教 用什麼方法


(我猜這樣的孩子大多去讀視障特殊學校了吧)


 


之前十週在學注音符號時 蓉還能勉強將跟上同學的學習步伐


書寫的教材也只要使用視障教師提供的放大格子的簿本


現在 開始學寫國字後 第一課還勉強可以


第二課的生字的難度便整個大躍進


我只好自製以下書寫教材



希望這教材能幫助蓉趕快渡過這一段學習的陣痛期(希望這真的只是陣痛期)


主啊!求你給我智慧和能力 讓我知道如何按著你的心意來教導蓉






「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能」我要用堅定的信心宣告:主耶穌必要幫助蓉突破學習困境



蓉讀的學校是特教辦的有聲有色的國小 可是 現實是憎多粥少


蓉能分配到資源班的時數竟只有兩堂課


姑且不論時段內他還要與另一位他班同學share特教老師的協助


這兩堂課還會剝奪蓉在原班上體育課和綜合課的時間(這應該是他在學校難得的輕鬆快樂學習時光)


因此 我索性放棄資原班的課


我想 就自己試試看 自己教吧


我相信: 上帝一定會幫助我和蓉的


神呀!讓蓉為你做見證~榮耀你的名!讚美你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