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互信互愛的連結關係 能讓孩子在愛的環境中長大 這一點對孩子的成長和發展非常重要 你們來自不同的家庭 懷有不同的心思意念與挫折忍受度 在逆境中難免會因意見不同而發生衝突 但你們絕對要靜下心來好好溝通 對你們而言 現在的一切才只是開頭 未來的路還很長 絕對不要因為孩子搞到家庭破碎阿!對家有殘缺孩子的家庭 這真的很難 我到現在還在學習(婚姻經營)這功課 身為女人 身為母親 為了家庭和睦 遺憾的 我們只能犧牲和退讓 雖然表面上 我們好像虧大了 但換個角度想 這何嘗不是上帝給我們歷練成長的機會 藉由這環境 藉由這樣的家庭 上帝讓我們在這當中得著許多他人得不到的「禮物」(例如忍耐、堅強、韌性、智慧) 「殘缺的生命帶給我們的是~祝福    不是咒詛」


很高興看到軒宇作復健有進步 蓉媽幫你加油嘍!


--------------------------------------------------------------------------------------------------


親愛的軒媽:


我想和你分享~


每個孩子都是「潛力無窮 希望無限」的個體 每個牽絆住孩子正常發展的問題對父母而言都是一個謎 不是只有染色體異常而已 我過去也因為看了書 覺得滿懷希望 但碰到蓉的「失明」問題(真的很棘手)不得不氣餒(即使有進步 還是會有限制 能記載在書上的都是千萬分之一~少之又少的奇蹟吧) 


我走到現在 發現---父母盡其所能的去和孩子一起努力是一回事  最後「努力的成果」如何 是否能符合父母的期待 可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 我的結論:父母隨時要調整自己看待孩子的「心態」和「標準」 切忌對孩子有不符現實的期待 我想~父母能以愛心、耐心、接納和包容陪伴來孩子成長 才是重要的吧


祝福你們


染色體異常孩子~軒宇 他偉大又堅強的媽媽為他的成長留下紀錄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GyACue6LAxss9J8L1s4gs.T9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