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懷孕的第一天起 準父母就做好萬全準備--


準備迎接一個---完美的孩子


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想像自己的孩子將是何等的優秀非凡 與眾不同


然而 突然 有一天 他們發現自己孩子似乎並不完美


孩子眼睛有弱視


孩子語言發展遲緩


孩子有扁平足


孩子有構音障礙


孩子有癲癇


孩子有蕁麻疹


孩子有學習障礙


孩子有注意力缺失


甚至


孩子有先天疾病


孩子有心臟病


孩子有糖尿病


孩子必須長期服藥


更可怕的是


孩子竟然是智能障礙(這是華人父母的最怕)


孩子.........................................


完美的孩子到哪兒去了?


父母晝夜期盼的完美孩子似乎~消失了


期望落了空


父母心中開始有個大問號---孩子的未來會如何 孩子會變正常嗎?


父母不再要求孩子完美 只要求孩子能「正常」


父母的心理為了孩子未知的未來而充滿痛苦與無助....


 


今天看了一個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WPkpabmdSUFYSin54cVuteqw/


孩子因為先天性的癌症


七個月大就離開父母離開人世


看著孩子一出生所面對即是痛苦的生命


父母所要面對的痛苦與煎熬


豈是外人所能體會


 


我自己也走過一段孩子與死神拉拒的日子


幸運的 孩子最後活了過來


只是孩子的生命(在外人眼裡)有了殘缺


我期待完美的孩子的夢想消失了


甚至 必須去承擔教養殘缺孩子的重擔


歸根就底 這是幸運抑或不幸呢?


 


不幸與痛苦的日子我熬過來了


感謝上帝讓我此刻能帶著「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心態來生活


感謝上帝讓我能每日思及殘缺的孩子雖然有殘缺


但他至少可以......至少他不用.........


至少..........


最重要的是 他能在我身邊陪伴我~~~


每一次的自我安慰 總能讓我心懷感謝


感謝上帝 感謝孩子


感謝殘缺的生命帶來的豐盛恩典


過去心靈的痛苦與無助已經被喜樂與平安給取代


 


完美的孩子的標準是什麼呢?


世上的孩子在他們父母眼裡不是個個都該像是珍珠一般完美無瑕嗎?


無論孩子在父母眼裡的美醜、胖瘦、高矮、皮膚膚色、成績高低


無論孩子在外人眼裡帶了什麼疾病、什麼障礙、什麼殘缺


父母既然生了孩子 不就該無條件的接納孩子愛孩子嗎?


「無條件的接納孩子愛孩子」雖然不容易 雖然無法一蹴可及


但這是父母必修修習的功課 是父母責無旁貸的職責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