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2月跟團到日本南九州的鹿兒島和宮崎旅遊

這篇文章是從已發表的遊記中另外擷取其中關於氣溫和衣著的部分另外整理成一篇短文

給計畫在該季節前往此地區旅遊朋友們參考

~~~~~~~~~~~~~~~~~~~~~~~~~~~~~~~~~~~~~~

照理說南九州已經是除了沖繩以外日本最不冷的地方了

其二月的氣溫最低可能接近零度 最高溫則有15度

但再怎麼不冷 其實都比台灣冷 尤其一定比台灣的中南部還冷多了 

不過因室內和車上都有暖氣 對於已經十幾年未在冬季到北半球溫帶國家的我 還是很難想像該準備什麼衣著

有人說要穿衛生衣(或發熱衣)有人說不用 

這次的旅遊經驗 我的心得是很怕冷的人 上身的最裡面可穿保暖的發熱衣 然後再穿不厚的上衣

到沒有暖氣的室外可以再套上毛衣 最外層則穿上保暖的厚羽絨外套

下身則是穿不透風的防寒褲即可 不需要穿衛生褲或褲襪 畢竟南九州沒有像日本其它冬季會下雪的區域那般寒冷

若是穿一般的褲子 在氣溫很低且風又很大的戶外時 尤其是山區 可能會覺得雙腳有點發冷

不過 其實跟團旅遊 在戶外待的時間普遍而言不會很長

我是有點怕冷的人 但是在開暖氣的室內又容易覺得很悶 因此 我到車上和室內 毛衣是穿不住的 覺得太暖

我選擇上身的最內層不穿發熱衛生衣 取而代之穿一般的棉質薄長袖 到了沒暖氣的室外再套上有點厚度的毛衣和厚羽絨外套

其它像是頭怕吹風的一定要帶毛帽或稍厚的帽子 手套倒是很少戴到 因為覺得很冷便直接將手插在外套口袋裡

圍巾的話 脖子怕受寒的人 非常需要喔 有時候那不到十度的冷風刮起來 真是刺骨呀!

尤其若是遇到雨天 郊外地區例如海邊和山區 可是會有冷冽的感覺喔!

這種情況下 我在戶外不僅戴帽子、圍巾和手套 連布的口罩都戴上了

 

arrow
arrow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