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 轉眼妹妹即將升小學三年級

這意味著要開始於體育課時上游泳課

為此 身邊的每個媽媽朋友都早早摩拳擦掌的預備

擔心孩子若沒先學會游泳就要跟著班上去上游泳課會怕水

又擔心安全問題 因為班上上的游泳課是大班教學

因此 大家無不趁著孩子三年級上游泳課前

趕緊在暑假期間全送去游泳班學游泳

而且是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就都送去了

身邊的朋友都是這麼作 也催促我要跟上 趕緊送孩子去學游泳 不要浪費暑假時間

可是 我們家有蓉 蓉的癲癇隨時隨地會發作

眼前看來  蓉去學游泳是不可能的 。。。

而妹妹去學游泳 也需要有我作陪

在這段時間 我該怎麼安置蓉呢?

帶著他去游泳池 讓他眼睜睜看著妹妹玩水 他卻不能下水 他一定會吵。。。

而且我也不希望看到蓉在等妹妹上游泳課的這段時間在游泳池癲癇發作

游泳課每天要上 說實話 我根本找不到人可以每天幫我照顧蓉

如此情況下 哪有辦法帶妹妹去學游泳呢???

 

因此 妹妹學游泳的事就這麼的一直拖延下去~~~

當他身邊的每個年紀相仿的朋友都在他面前誇耀已經學會游泳時

妹妹只能默默的聽~~~

因為我們家真的跟別人家不同呀 只好委屈他了~~~

感謝主 妹妹很懂事乖巧 不會任性的吵鬧

 

 

今年暑假過了一半的八月時

我有一個感動 感受到上帝要我更加勇敢 祂要為我們家庭帶出突破

所以我和妹妹討論 要不要禱告看看 求神開路 讓妹妹可以去學游泳

禱告幾天後 心裡有平安 我就帶著妹妹去報名游泳班

我跟妹妹說 : 游泳課的第一天 我會帶著姐姐陪你 但接下來你就要自己去了ㄛ

我還說: 不要怕 耶穌會陪著你 你不是一個人~~~

開始上課的第一天 我們三人一起去游泳池

我也趁機讓蓉戲水一下

(其實對我來說在游泳池裡看護蓉是很吃力的工作 因為他視力不佳加上身體的整個協調和平衡有些異常 導致險象環生 但他卻完全不怕水。。。)

很湊巧的 我們竟然遇到熟識的朋友和他的孩子 這孩子算是妹妹的好友

而且他剛好又在上游泳課 感謝主 如此妹妹就有伴了 至少在剛開始的這幾天

 

只要去除了恐懼感 孩子適應環境的速度很快

這是妹妹第一次獨立在完全陌生的環境 對他而言 算是跨出了獨立自主的一大步

而對我這為人母的而言 放手讓孩子自己飛 也是一大突破

感謝主呀! 我明白 倘若不是遇到蓉這樣特殊的情況

我怎麼可能讓妹妹在完全沒有同伴作陪的情況下 學習自己去上游泳課

是上帝讓我能安心放手 也是上帝讓妹妹能勇敢不怕孤單的邁出這一大步

我相信妹妹在這過程中也建立了許多的自信心

 

妹妹向我揮手道再見 他要一個人去上課了 感謝主 他能游然自得 享受其中

妹妹很喜歡上游泳課 每天聽他述說遇到不同的朋友 感受到他的喜樂

妹妹每天都自己收拾上游泳課需要用的物品 上完課回家也會自己清潔泳裝毛巾等物品

幾乎不需要我插手幫忙 看她把物品收拾的這麼有條不紊 對他真是刮目相看 比我這媽媽還整齊

 

真的非常的感謝上帝 讓我們家有妹妹這麼一個貼心懂事的孩子

更感謝上帝 讓蓉有這麼棒的妹妹在陪伴他成長

妹妹會陪蓉玩 會教導蓉 會幫助蓉 會和蓉爭吵 會保護蓉

會和蓉分享我們為人父母無法給予蓉的許多~許多~~種種~種種~

妹妹不僅是蓉唯一的手足 更是蓉唯一的朋友

(若是我有幫手 若是我更年輕些 若是我更健壯些 我真希望我能多生幾個孩子 蓉就不會只有一個手足而已 呵呵 )

 

 蓉常懶懶的沒力氣動  妹妹拉著蓉一起在綠園道運動


蓉生病了 妹妹幫忙照顧蓉

 

 

這裡是高雄動物園的入口 蓉最討厭去動物園 因為她很怕動物 可是妹妹最喜歡去動物園

蓉總嚷嚷腳痠走不動 妹妹幫忙牽著蓉往前走

 

 孩子真的非常需要手足  我想:手足是上帝賜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很多時後 蓉是很被動懶散的 多虧有妹妹的帶領和牽引 蓉多了許多探索和學習這世界的機會

 

 

其實和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相處是不容易的 而且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是愉快的經驗 (難怪特殊孩子幾乎沒朋友)

甚至 常常是會讓一般孩子覺得很洩氣和討厭的

妹妹有時候也會說很討厭姐姐 說姐姐讓他在同儕面前啞口無言~覺得丟臉(這是很誠實~真實的話語)

但 感謝主 妹妹還是願意接納姐姐、愛姐姐和扶持幫助姐姐

妹妹有時候會努力想要分擔我照顧蓉的責任 例如他有時候會幫姐姐刷牙、洗頭或幫姐姐寫功課等

我都會心疼的對妹妹說 : 你不用那麼辛苦 做那麼多 你只要陪姐姐玩就好了

妹妹就會說: 他今天想要做 ~~~ (雖然不是常常說要做)

我明白他的心意 我感謝妹妹的早熟和用心

但我卻同時也感到心疼 我想:是我們這樣的特殊家庭才促使妹妹自然變成這樣的孩子吧

然而 我不希望照顧蓉成為妹妹的勞苦重擔 無論是心理上或實質上 至少在我還能負擔時。。。

 


擁有蓉和妹妹這兩個孩子 真是上帝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我不得不承認 當他們的母親不簡單也不容易

尤其在他們的父親忙於工作的生活當中

感謝上帝 是祂用祂那無私且浩瀚的愛讓我們彼此能緊緊的相連在一起

也感謝上帝給我們智慧、勇氣和力量

讓我們在充滿驚險波濤的生活當中 還能懷著感恩的心享受上帝所賜的每一天

感謝讚美主!

 

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聖經羅馬書第八章37-39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