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
為新學年即將轉學之故

 

請教會的代禱團隊和小組姐妹幫蓉和妹妹禱告

 

想不到上帝所賜的真的超過我所求所想

 

除了滿滿的恩典外 神果真按著我們所求

 

給了蓉一位基督徒級任老師耶! 哈利路亞! (難怪她如此的有愛和智慧)

 

就連資源班的老師也是基督徒呢!

 

我的心好感謝主ㄛ

 

禁不住要問神 : 神呀! 為何你如此愛我們呢 ?!

 

 

 

開學的轉變 加上中年級上整天課的天數變多

 

蓉的身心一下子來不及適應

 

造成暑假期間原本控制得很穩定的癲癇又開始發作了起來

 

看了醫生後 藥量又往上加 情況漸漸得到改善 感謝主

 

只是藥量加了後 引發些微副作用~食慾減低

 

醫生說等身體慢慢適應此藥量後 食慾會回復

 

 



開學後的紛亂造成蓉身體微恙 癲癇、尿床、便祕外 還長針眼

 

幸虧現在針眼已痊癒 其它狀況也慢慢改善中 感謝主

 



 



右邊那本是蓉的大字本

 

轉到新學校後 此學校終於又幫我們爭取到一套普通課本習作放家裡

 

因大字本的課本習作太笨重了 大部分時間都放學校使用

 

所以家裡需要放一套普通小本的

 

但以前那學校說廠商不願意給 叫我們自己花錢買

 

轉到這學校後才發現 學校的態度可以影響廠商的

 

一般而言 因為是身心障礙學生的需求 廠商不太會拒絕

 

只要學校願意幫學生爭取

 



 



這是剛為蓉買的鞋墊~1200元 比之前訂做的鞋墊硬一些

 

治療師說蓉快30公斤了 不能再穿下面那種硬度較低的鞋墊

 

蓉因低張 身體一站起來時 腳底受力 足弓就會壓平

 

所以要穿鞋墊墊起足弓 幫助身體的平衡

 

至於上面那雙球鞋 實在是我能找到最適合蓉的鞋子了

 

因為它的魔鬼氈是大片的 一般鞋子都是小片的魔鬼氈

 

蓉在黏那種小片的膜鬼氈時根本常常都對不準

 



 



這是蓉之前使用的鞋墊 是量腳模訂做的 一副1000元

 

我喜歡這種鞋墊 因為它不會死硬梆梆

 

外面賣的那種白色的鞋墊 真的硬到嚇死人

 

成長中的孩子穿在腳下會很不蘇蝴

 





 


我真的要豎起大拇指誇讚新轉入的學校的老師

 

為使科任老師知道如何教導和協助蓉

 

輔導室的老師竟然貼心的整理出這麼一張通知

 

我猜想老師為了寫出這一張 應該花了不少時間整理資料

 

好感謝老師 更是感謝我的主耶穌

 

因一切都是主所賜的

 

三年級的課業難度比起低年級真的是差很大

 

一開學就來個千位數的運算

 

這個比大小 蓉還可以應付

 

但作答時 一定要請他將題目念出來 否則這屬於聽覺學習的孩子

 

看這些數字相仿的東東 很容易搞混

 

四位數加法還勉強能運算

 

但遇到要借位的四位數減法 尤其是那種一連要借兩三個位的

 

例如 3005 減 298 這蓉就完全霧煞煞

 

只好借助計算機了 (對一個視障的孩子 要看題目再按計算機都有很多困難呢!)

 

感謝主 蓉的班級級任老師、資源班老師和我們對蓉的教育觀念都能吻合

 

我明白 有些事 勤也補不了拙 只會給孩子憑添壓力和痛苦而已

 

蓉有她自己學習的進度 我相信她未來一定會慢慢克服現在的問題

 

她能學 只是學得慢 給她時間就好了

 

感謝主 蓉真得是一個主動積極學習的孩子

 



 

這是蓉和妹妹最大的消遣~玩伴家家酒

 

感謝主 蓉和妹妹都是很容易喜樂和滿足的孩子

 

而且 我再次證明 不讓孩子常看電視真的有很大的益處

 

 

 

感謝主 我相信因著主耶穌的保守和帶領

 

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我以充滿喜樂和平安的心期待每一天

 

相信神不但賜福給我 也賜福給我的孩子和丈夫

 

願我每個朋友都能來認識這位充滿愛和能力的獨一真神~耶穌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