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五月21日蓉一向控制不佳的癲癇在這一天大發作了五次




第一次是早上六點多 睡夢當中 是與她同睡的妹妹突然睡醒發現的




第二次是中午放學 發作完後幾乎整個下午都在睡




第三次是下午睡醒時 才剛開始有精神一些 我看他在玩 就外出買一下東西




豈料妹妹打手機給人在外面的我說「姐姐又放電了」




我趕緊回家 看她又發作完累癱睡了




後來她睡醒時 約莫五點多 我看他似乎有些感冒的症狀




就想說帶他去住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病




本來想步行去 可是心裡有些擔心 因為怕蓉又給發作 才剛走出門幾步




就返回開車前往




到了小兒科 醫生順利的看完 當在等藥之時




我趁空留在診間跟醫生說蓉癲癇發作的情況




妹妹突然跑進來 說 「姐姐又放電了」




我敢緊跑出去 看坐在椅子上玩的他發作才剛開始




豈料 在我尚為預備好之際 蓉便倒在我面前 頭還撞到地板




本來含在口中醫師剛給她的喉片就順勢掉出(感謝主 喉片先掉出 否則後果不敢設想 以後再也不敢給她這種口含的食品或藥品)




躺在地上的他開始歷時幾十秒的大發作




因為是在診所裡 此時又剛好無其他病患和家屬




醫生護士便一馬當先的幫我處理蓉的狀況




我只能杵在一旁驚慌的禱告





發作完後 我將蓉抱到我的大腿上休息




可是 明明累癱了的她 卻一直無法安息




感覺身體似乎哪裡極度的不舒服 可是她卻不說




只是一邊躁動 一邊哀嚎 束手無策的我 只能呼求主耶穌的幫助




後來 蓉大哭了幾聲後 口中噴發出胃中的食物




原來~原來~她是想吐




吐在我全身 吐在人家診所的地板




吐完後 她就舒服了 慢慢在我懷中遁入夢鄉




但 我們人還在外面 她這一睡不曉得要睡多久 我一定得帶她回家




所幸診所的護士看出我的難處 好意的說要幫我看顧蓉 好讓我去開車




醫生此刻也急忙的去開轉診單 他說一天發作四次了 一定要去醫學中心看了




我將車子開過來 回到診所時




藥師看我一副瘦弱樣應該無法把體重30公斤的蓉的扛到車上




他就說要幫我抱蓉到車上




感謝主 神差遣這些天使來幫助我們


 


回到家後 讓蓉留在車上繼續睡


我回到廚房 看到已經準備一半的晚餐


心想 這一餐大概無法享用了


等著蓉爸回家的時候 開始收拾去醫院所需用的行李


我想 這一趟應該是得住院了


 


蓉爸回家後 我讓蓉爸先開車帶蓉去醫院看急診


我騎機車將妹妹帶去娘家阿嬤家吃晚餐 讓妹妹在那裡


然後我騎機車去醫院


這樣妹妹就不需跟我們去醫院了 我晚一點再把妹妹帶回家睡覺即可


 


到了醫院 醫院抽血又拍了X光


醫生發現蓉肚子積了不少的大便(便秘也會引發癲癇發作)


就說要灌腸 (其實蓉當天有排便了)


在醫院灌腸後排出了大便了 想說應該沒事了


豈料我回到家 晚上十點多 送妹妹上床睡覺後


看到手機裡蓉爸傳來的簡訊


說蓉在急診室又發作一次 發作時間一分多鐘 嘴唇黑了 醫院給氧氣


且以靜脈注射了癲能停 醫院幫我們排病房等住院


 


隔天 可能癲能停的藥效仍在 蓉一整天都沒有發作


只是藥效也影響了蓉的其他能力 她一整個軟趴趴


走路動不動就跌倒或碰撞到東西 只能盡量待在床上休息


或是行走時由我們攙扶


下午 等到病房了 是四人一間的健保房


同房的幾乎都是腸病毒住院的



住院的這三天 蓉都沒有發作 身體卻同樣都軟趴趴 講話也癲先倒四的


應該是癲能停藥效很強吧


到了第三天 蓉可能遭院內感染 開始發燒 因發燒而開始昏睡


幾乎都沒進食 就一直睡


為防進一步的院內感染 主治醫師建議我們出院


回家觀察即可 若持續高燒不退 或又發作起來 再回去看急診


 


感謝主 回家後情況又漸漸回復以前的模式 無論是發作的型態和時間


在這之前 蓉絕少有大發作 這次的一天五次大發作真的很異常


她以前感冒生病甚至發高燒 都未曾有這樣大發作的紀錄


連主治醫師都無法有解釋這次意外發生的導火線為何


不過 也是因這次的意外 我們不得不更【勇敢】的尋求和接受醫生的建議


我感謝主 這一切是在我們換了醫院後才發生


否則以前的醫院離家這麼遠。。。。。。


我宣告 一切一定會漸入佳境 


蓉一定能得著主耶穌的醫治


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