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滿十週了 國語首冊(注音符號)一教完 便是國語首冊的期中考上場 考試日期是下週一


學校為了這場考試 前些日子便開始緊鑼密鼓的在做預備


最近一週的功課常有四、五項


常常回家的功課就是練習寫考卷 要不就是要準備考聽寫


還要背古詩、弟子規 看課外書


數學的功課也是繁重的不遑多讓~有兩本講義和考卷


蓉還有另外視障巡輔老師給的功課 (這個功課對蓉來說真的是~一個字~難)


我這老媽對蓉的考試成績並不在乎 然而光為了應付學校的功課


可就把我搞得人仰馬翻


別的孩子能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內完成所有的功課


蓉則是要前後耗費總共至少兩個小時(包含中場幾次的休息)


加上他寫功課狀況百出 還有情緒的問題


每天想到要陪伴他完成功課 我的心情就不免沈重起來


都要靠禱告度過難關(感謝主~如果沒有上帝 我應該會更慘


總歸一句就是~累死我了


現在的我實在還不知道如何去調整~為蓉做功課減量


只能心裡暗自低咕著~現在的孩子真可憐~功課怎麼這麼多呀!!!


不過 我已經警覺到~這只是個開始


現在就把我搞得身心俱疲了 接下來 該怎麼辦呢?


功課減量是勢在必行呀!求主耶穌給我智慧。。。


 


開學這一段日子來 蓉在學校迷路兩次(出去後找不到教室)


導致他至今仍不敢下課時間出去外面玩


其實他對校園的各位置方向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每天上學也都自己從校門口走進教室


而且不是只固定走一個校門喔 已經走過兩個分處不同位置的校門了


但是蓉本來來就視覺上有障礙加上之前迷路的經歷


內心籠罩的恐懼陰霾似乎仍揮之不去


我為鼓勵他走出教室去外面玩 使出各種方法 可是無論威脅利誘 他都無動於衷


甚至幾次我特地在十點十分跑去學校


在這段比較長的下課時間陪她出去外面玩


我看他都可以自己走路去遊樂場 在遊戲場玩得很愉快 我不在現場他照樣開心的玩


上課時間一到就跟著其他小朋友跑回教室 還得意的跟我說再見


然而 當我問到下課他自己出去外面玩


他這小妞依然堅持~不改口逕~始終回答:不敢出去  不要出去


只能禱告 求上帝幫助她醫治他並釋放他心裡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