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蓉上了國小後 我和蓉的日子就越來越艱難


一是因作息的調整 二是因課業的壓力 三是因蓉的校園生活適應


最近蓉常顯得力不從心 又以點兒意態闌珊的


我明瞭他為了學校課業常感到無助和挫敗


為了追趕學校的學習進度 他吃了很多苦 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而我這為人母的又何嘗不是呢?


有時當他情緒發作時 我也會萌生負面的想法~想把燙手山芋丟出去~眼不見為淨


但是 感謝主 因著主的保守 縱使環境再艱難 我頭腦尚能保持清醒


我明白什麼學習環境對蓉有最大的益處和幫助


 


這幾天每當蓉又故態復萌時 我總是抱著他禱告


每當我一禱告 他就會潸然淚下


當下我感謝主 主不但幫助蓉釋放了情緒的壓力 更安慰了蓉 也安慰了我


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而且 或許 未來會越來越難走


但我告訴蓉 : 媽媽會陪著你 幫助你 上帝也會幫助你 給你力量


聽我這麼一說 她的臉部線條變的柔軟~顯出她的軟弱


蓉總是凡事好強、愛表現 可是~現實是~她的能力強度不及動機強度


所以她的人生似乎像是走在一連串的驚險鋼索上  失敗的多 成功的少


即便如此 我依然鼓勵他 只要有所突破 就算只是一點點微小的進步 就算是成功了


我知道以她目前的「智慧」 他是無法領略這樣的道理的


但無論如何 這是他一生的功課 他必須明白 自己永遠無法和其他的人一樣


 


我很感謝上帝 讓蓉和我都能經歷祂的慈愛


因為蓉的「弱勢」 所以上帝特別的眷顧他


因為蓉的「無能」所以上帝特別的關愛他


因為我這母親的軟弱與疲乏 所以上帝進入我的生命扶持我 給我力量


因此 未來的路途 無論我們所處的環境有多艱難


我堅信上帝必定會為我們在絕境中開出一條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