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蓉有身心障礙手冊 國小開學的第一週時老師就告知我們可為蓉請領交通補助費


但前提是必須帶蓉到特定醫院開立醫師診斷證明(這診斷證明說來有點荒謬 以下見分曉)


加上 當時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視光學教授 該教授為蓉評估視力和視功能後


建議我們可為蓉向縣政府府申請視障輔具~擴視機和特殊眼鏡(單眼二~三倍的望遠鏡)


這部分也需要請眼科醫師開立診斷證明


證明蓉確實在學習上需要使用輔具(說到這不免想要抱怨一下政府的所謂德政~誠意不足~都已經是視覺障礙了~學習需要視障輔具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竟還要家長再出具醫師診斷證明!?感覺政府似乎有意無意的把我們的弱勢生當xxx


因為申請的截止時間迫在眉睫


因此我們無法遇到當初幫蓉鑑定視障的那位醫師幫我們開診斷證明


只好找另一位早有耳聞非常「機車」的醫師(這形容詞是出自別的家長 可不是我說的喔


 


到醫院看門診的前幾天我就開始向上帝迫切的禱告


求神預備一切 也為蓉在學習上開道路


我深信創造蓉的上帝是最瞭解蓉狀況的神


倘若上帝說蓉在學習上需要使用視障輔具


上帝必會幫助蓉 讓他拿到申請視障輔具的第一要件~醫師診斷證明


 


門診當天我們遇到的狀況 證實那醫師果然很是「xx


其實明眼人一看便能察覺~醫師根本就不想開診斷證明給我們


醫師連番把我們叫進去診間 把蓉的眼睛弄來弄去


一下用筆燈照照 一下應用儀器檢查 一下叫他比視力表


又叫我們出去等 然後過一會兒再叫我們進去


如此反覆三四回吧


後來連診間外負責門診報到的小姐都看不下去了


偷偷揮揮手示意我們過去 悄悄的跟我們說:這個醫師很xx他不喜歡幫人家開診斷證明 你們星期六再來找另一位x醫師 那個醫師比較願意幫助人(就是當初幫蓉做視障鑑定的醫師)


我向那熱心的小姐道謝後 跟他說:我們早耳聞這醫師就是這樣 也早有心理準備可是 學校告知繳交診斷證明的時間就是這樣 無法等人等等云云


 


那段在醫院等待醫師決定是否幫我們開診斷證明的時間~真是有點兒煎熬


醫師的態度表明了:蓉明明可以由我這母親帶他去上學 為什麼要醫師開診斷證明說:「該生兩年內確實無法自行上下學


醫師的態度也表明了:蓉的視力還有0.20.25 為何要醫生開證明說:「該生在學習上確實需要視障輔具協助」?(註:蓉平常測視力最多只有0.16 我不知道那天在醫院裡測視力 透過鏡子的反射 醫生竟說蓉的視力優眼可達到0.25 根本連拿視覺障礙手冊的資格都沒有 因此那醫師還質問我們當初視障是誰鑑定的?


看到醫師的這些態度 在那當下 我的信心開始動搖


我不免開始疑惑:或許上帝覺得容不需要視障輔具


而我也在心理上預備好了~今天應該是白跑一趟了~拿不到診斷證明了


但是 在這過程 我依然持續的禱告仰望上帝


求上帝開道路 求上帝顯明他的心意。。。


(雖然信心已慢慢一點一滴的被環境中的艱難給侵蝕 求主饒恕我的小信呀...


 


最後 醫師第四度把我們叫進去


問了一些問題後 開始針對診斷證明的內容手寫「擬稿」


然後叫診間外的小姐進去幫他打字


我這才明白醫師最後態度軟化了


願意幫我們開他很不屑的診斷證明


感謝主 讚美主


 


經過這一番折騰 在拿到診斷證明後 我的心虛虛的


感覺愧對了愛我們的上帝


最後我在批價時 抬頭就看到十字架(在批價小姐的頸項間)


頃刻間 我深深的體會到天父的愛


祂承諾要給我們的恩典 祂就是會給 雖然過程中有波瀾


但是祂的承諾未曾改變…………


 


感謝主在這過程中操練我的信心


哈利路亞 讚美主


願我日漸被神堅固的信心能為神作見證


願蓉這孩子未來能榮耀神


而神的名也能因著蓉被榮耀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 聖經 馬太福音第六章32-3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