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最近開始變得不喜歡上學


每天早上起床都懶懶的


叫他換衣服、喝水、穿襪子等都叫不動


一直耍賴。。。


原本以為睡眠不足造成


後來讓他前一晚九點半就睡 睡到早上八點才起床


未料他還是一樣。。。


昨天早上甚至說他額頭燙燙的 不想去上學


我一摸他確實燙燙的 就先讓他在家


想不到他在家精神超好 我帶他去菜市場買菜他也興趣昂揚的


一整天都很聽話 自動自發的去作自己該做的事


還把剛收下來曬乾的全家衣服都折好


一點都不像是生病無法上學的樣子


昨晚他說:「好好喔~沒上學不必寫功課」我一聽似乎事有蹊蹺


我問他星期三(昨天)的功課是什麼


他說是念故事(一張學習單上面有一整段的故事 要自己念讀故事 然後再針對故事內容讀問題寫出答案)


我就問他:「你是不是因為不想寫星期三的功課 所以不去上學?」(他們每天的功課都是固定的 例如星期一固定是數學練習本 星期二是注音練習單 等)


他一聽我這樣問 馬上一副心虛的樣子 頭低低的。。。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字很小 他看了眼睛會痛..........(其實加上他也不喜歡寫注音)


我說:「可以請老師再放大呀!」 他不說話


我知道內情不單純 應該不是只有功課的問題


應該他覺得班級老師不是那麼喜歡他


我問他:「你覺得老師愛你嗎?」他沒回答


我再問他比起以前那個老師和現在這個老師 他比較喜歡誰


他立刻回答說~以前那一個


 


這些年來 蓉一直是個熱愛上學的孩子


我明白容現在不喜歡上學了 一定和班級老師大有關係


我猜想可能是現在這個老師比較不會去鼓勵他 比較不會給他機會表現 比較不會表現出對他的疼愛


蓉這孩子的學習成就始終偏低 生活自理能力不夠好


在團體裡又是個不善交際的孩子


要普通班老師發自內心喜歡我們這樣的孩子 或許有點強人所難


以前能喜歡上學 真的是遇上了貴人 得到老師特別的疼愛


但現在可不能同日而語了 現實就是這樣 遇上了


 我們無法勉強老師來愛我們本來就能力差又不得人緣的孩子


學習路途漫長 蓉也不可能永遠都遇到疼愛她的老師


現在 只能鼓勵他 並且請老師協助


還有向上帝禱告


求神給蓉信心和動力


幫助蓉調整心態


讓蓉開心順利的度過畢業前這僅剩的一個多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