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檢視一年前寫的「暫緩入學教育計畫」的學習目標經過一年後蓉是否能達成


拼20片拼圖是動作項目其中的一項


發現:蓉終於可以自己獨力完成20片的拼圖


對蓉和我而言 這簡直是一項大躍進


感謝主啊!


 


因為一陣子沒讓他練習拼圖了 所以我讓他先試試看有號碼線索的拼圖(看照片


沒問題後 我讓他再試試如上方照片那種有視覺提示的


他依然沒問題


我便讓他試試(首度嘗試)沒有視覺提試圖卡的拼圖


讓人喜出望外的~蓉竟然可以完成呢!


雖然剛開始需要我在一旁一些些口頭提示


但後來練習兩次後 他竟可以完全的自己獨力完成


而且還一連完成三種不同圖案的20拼圖


隔天還拼給爸爸看


爸爸說要送禮物給蓉


蓉指定要有號碼的骰子玩具當禮物(他說骰子都是點點的 我們家就有了 他不要那種的 他之前在我們住家附近的公園有看到人家在賣數字骰子 他是個貼心的孩子 從來不會吵著要大人買東西給他)


我想他現在既然這麼說 我非得買給他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