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多前決定舉家從北部搬回中部時


因為蓉爸職位調度極為匆促


當時我們連個遮風擋雨的殼都沒有


幸虧後來娘家的一位親戚正好要脫手即將交屋的新屋


我們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將房子買下來(我們當時仍住北部 我還大肚子 根本沒空看其它房子)


這房子其實什麼都好 可說是美輪美奐的雙拼別墅


唯一的美中不足~浴室


因為被前屋主變更設計過~臥室超大 浴室卻變的超小


別看只是一間浴室(嚴格說來應該是浴廁)


因為家有幼兒加上又有蓉這位「阿不倒」(就是很會跌倒啦)


無形中在生活上衍生了不少的問題


 


家裡二到四樓的浴廁都是如以下的格局:



浴室的門一進去就是沖澡處


對啦~我們大人都是關起門在「門前」沖澡  一旁便是馬桶


至於孩子的話就是在蓮蓬頭下方放個大臉盆


所以


問題一:不管是洗澡或只是洗個腳 浴室地板會整個濕掉 而踏出浴室後的走廊是大理石 臥室地板更是超滑石英磚 所以~滑倒機率超高(即使我已經在浴室外和走廊的地板上放兩塊擦腳的墊子 還在臥室地板鋪上遊戲墊)


問題二:因為孩子洗澡是坐在蓮蓬頭下方的大臉盆裡 只要他們洗好澡站起來 一個不小心 頭便要遭殃~撞到蓮蓬頭


問題三:因為只要一用蓮蓬頭幾乎整間浴室就濕答答 浴廁的清潔維護變的相對不易


問題四:因為浴室一經使用地板就整個濕掉 加上空間又小 為了安全顧慮 孩子洗好澡後無法在浴室內穿上衣服 因此無論春夏秋冬 孩子洗澡後一定要先披上浴巾到臥室後才有辦法穿衣服(孩子常冷的直打哆嗦 嚷著~好冷 好冷)



蓮蓬頭旁還有一根不小的樑柱 寬度40公分



洗手台只能安裝於樑柱旁走進去的「巷子」(寬約70公分長約110公分)內


而且一般尺寸的洗手台放進去嘟嘟好 沒有多餘的空間了


兩個孩子一起刷牙或洗手時 時常吵架 互推說~誰擠到誰 誰不讓誰


因為沒有空間了 置放換洗污物的架子就被釘在這條巷子的上方


一個很高的位置 因為怕洗澡水可能噴到衣服


所以我這我不到160公分高的人常常在取放衣服時 衣服掉到地上


而地板是濕的 ~啊~衣服就這樣濕了


 


使用這樣的浴廁五年了 最近終於徵得我們家負責賺錢的老爺(蓉爸)的同意


將浴室做些改裝 前兩天改裝完成 以下是改裝後的浴室:



原來的洗手台位置改成沖澡處   此空間設為沖澡區剛剛好 不會太小



淋浴折門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廠商剛好在台中市 而且離我家不遠


這折門完全的解決我先前擔憂的問題又兼具美觀(此「巷子」寬度不夠無法做淋浴拉門 而做折門「最小」的寬度 這「巷子」剛好符合 你說巧不巧 感謝主呀!


而且神奇的是 孩子洗澡的大臉盆放進沖澡區後折門還關得起來耶!


(你能想像我們浴室的空間有多小了嗎?)


更加神奇的是 而浴室內原本突兀的那根樑柱在安裝淋浴折門以及洗手台和浴櫃後奇妙的被遮蓋住了


關上淋浴折門後 加上一旁閃閃發亮的鋼琴烤漆蘋果綠浴櫃(這洗手台可是我千辛萬苦在網路上找到的 尺寸剛好可擋住這樑柱  一般尺寸的洗手台較長又較寬 會突出樑柱)


浴室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 浴室「乾濕分離」嘍!


滑倒次數~應該可以~降低吧




鏡子和玻璃置物架也跟著遷移位置


馬桶邊還加裝一組沖洗器(從馬桶的進水頭拉管子裝出來 照片中沖洗器的頭剛好被粉紅色毛巾蓋住了)


這沖洗器蠻好用的 採按壓式 水柱蠻強的喔


這樣以後清洗浴室和馬桶就方便了



 


感謝蓉爸支持此次的浴室改裝 ~謝謝你每天為了這個家庭辛苦工作


我知道一切是因為你愛我們 你才願意花這筆你覺得不需花的錢  謝謝你


感謝主讓改裝過程還算順利的落幕(雖然改裝免不了擾人的敲打、灰塵與髒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