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夜晚十點左右下去一樓廚房時 赫然發現一隻大老鼠從我眼前飛竄而過


太驚駭了~我失口驚聲尖叫~老鼠也被我嚇得躲到放微波爐和烤箱的的櫃子下方


因為櫃子就在廚房通往防火巷的門口邊 我立即打開通往防火巷的門


想說要來個驅鼠大戰 將可怕的大黑鼠趕出去


我鼓起勇氣拿起廚房的掃把 用掃把的握柄往櫃子底下伸進去


因為我實在太怕老鼠了(很怕老鼠會突然跳出來爬到我身上~因為以前小時候曾被老鼠如此「侵犯」過


我一邊伸一邊還尖叫聲連連


前幾次沒有動靜 我一度懷疑老鼠:會不會根本躲在他處?


不死心的我繼續用掃把給它繼續戳


五分鐘後~老鼠果然飛速的爬出來


獨自面對此危急情況讓我驚慌失措~太可怕了


我尖叫聲越發淒厲刺耳 


但是我的意志力可不是蓋的~絕不放棄~


人鼠大戰  我的武器是:一隻掃把 加上 刺耳的尖叫聲


(註:蓉爸當時正在洗澡 事後他問我:我叫那麼大聲是故意要嚇跑老鼠嗎?


感謝主 幾秒鐘後 天從人願~鼠輩竄逃 人類勝利!


老鼠果然如我所願的從通往防火巷的門爬出去~逃之夭夭


我趕緊將防火巷的鐵門關上  呼~鬆了好大一口氣


簡直是嚇破膽


(我事後發現:我兒時的幼小心靈應該曾經被老鼠「傷害」過...  現在才會這麼...這麼...的痛恨和害怕老鼠 求主安慰和醫治


 


隔天早晨發現我們家廚房通往防火巷的紗門(日式隱藏紗門)下方竟然破一個洞


而且很明顯的是被老鼠咬破的


隨後 我又發現餐桌上的水果籃裡的蘋果 竟然有明顯被老鼠「嗑」了一大口的痕跡


恐怖丫~好噁心~


我當下真想立刻把那顆蘋果丟掉


蓉爸竟說只要把老鼠咬的那一塊切掉就好了(蓉爸有愛物惜物的美德


這幾天再也不敢開廚房的鐵門和紗門了(反正紗門也壞了 老鼠把隱藏紗門最關鍵的一條連接線咬斷了)


開始積極尋覓廠商來做新的不怕老鼠咬的紗門


因為若沒打開廚房通往防火巷的鐵門的話  廚房的採光和通風都較差


求主幫助我們找到合適的廠商並能採用合適的紗門 感謝主


﹍﹍﹍﹍﹍﹍﹍﹍﹍﹍﹍﹍﹍﹍﹍﹍﹍﹍﹍﹍﹍﹍﹍﹍﹍﹍﹍﹍﹍﹍﹍﹍﹍


後記:


這次的老鼠事件讓我回憶起我原生家庭的不堪過往


小時候我的家裡窮 家裡的地板鋪的全是結實的黑土 (對~就是土 沒有鋪水泥 更甭談什麼磨石子和磁磚)


以前那年代(就二、三十年前啦!)環境衛生本來就不佳 加上家裡窮 環境衛生更差


我家的黑土地板讓老鼠輕易的挖洞來「築巢在我家」


所以我家那時可是鼠輩橫行 而我們這些小孩受老鼠「侵犯」和「驚嚇」的次數簡直無法計數


夜晚睡覺還會聽到鼠輩出來開party的吵雜聲


所以 當時上床若不快點睡著等到老鼠的「轟趴」開始的話


當時仍是小孩子的我聽到那些聲音都會嚇得久久無法入睡


 


還有 以前家裡的廁所是那種在室外的


而且是「出糞式」蹲式的--就踩在兩塊磚頭上(六年級後半段和七年級生可能不知這什挖擱  就是不管誰的大便全排在同一個坑裡 到處是蛆在蠕行 而且沒有沖水設施的超髒超臭毛坑(陽春廁所))


以前在排便時 還要慎防老鼠從暗處竄出


尤其夜晚上廁所時 更是可怕  廁所裡連燈都沒有 我們是點蠟燭或是拿手電筒(家裡沒錢買手電筒之前都是點蠟燭)


老鼠多是夜晚出沒 真的超害怕


上廁所的我除了得提防蚊子叮外 還得防備老鼠的攻擊(我曾在排便時被黑暗中竄出的老鼠爬過我的腳板)


現在光回憶這些陳年往事的片段 都會讓我心跳加速...


 


以前看我父母用各種方式殺鼠滅鼠~毒死、溺死、燒死、夾死、摔死、踩死、餓死(關在捕鼠籠裡)


真的超噁心 現在雖僅是回想而已 就覺得反胃


以前家裡還常有死老鼠的味道(可能是吃了毒餌)


唉~往事~往事~不堪的精彩回憶


難怪自己現在看到老鼠情緒會如此激動


 


我想:上帝要藉由前兩天的老鼠事件提醒我將過往的傷害帶到祂的面前


感謝主呀!求主安慰與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