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來臨前的一個月


某天我不經意的向妹妹問起:「你希望耶誕老公公送你什麼禮物?」


出乎我意料的


妹妹竟然不假思索的回答我:「粉紅色的珠珠項鍊下面還要有一個小天使。」


眼神中帶著對耶誕老人的深信不疑以及對耶誕禮物的渴望切慕


可見他那小腦袋裡為著想得到的耶誕禮物


不知朝思暮想多少回了?


為了成全妹妹的渴望 我這假冒送禮物的耶誕老人的老媽子


跑遍市區幾家手工藝店和書局


就是找不著可拿來當項鍊的小天使墜子(今天才在一基督書房發現一堆小天使


只好將就著以在某間飾品店買到的手機吊飾的粉紅小女生來充數


至於蓉 因為他並沒有指定想要什麼東西


(本來蓉說要「球」 可是我們家已經有好多顆球了 我就說那耶誕老人送你跟妹妹一樣的項鍊好嗎?容當然說好 其實容對物質方面沒什麼慾望 他對食物比較感興趣


所以 就說服他跟妹妹一樣 就項鍊當耶誕禮物好了


 


為了要送給他們姊妹倆的耶誕禮物 我可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


想不到區區一條珍珠項鍊 竟然要費一番功夫才得以完成


尤其是最後串珠完成後的收線


三番兩次在此時功虧一簣 珠子掉了一地


證明我果然不是做女紅的料


後來 才在耶誕夜當晚 約莫六點(偷偷摸摸下)大功告成


 


耶誕夜晚上蓉和妹妹都去睡覺後 (那天晚上九點多妹妹便說他要去睡覺了 因為他說乖乖睡覺的小朋友 耶誕老人才會送他禮物)


我趕緊將禮物用精美的塑膠袋收納好


 放在他們的耶誕襪內


隔天妹妹一大早七點半就自行起床(往常都是睡到八九點)


但 妹妹早忘了他的耶誕襪裡的禮物 還是爸爸提醒他去看看襪子有沒有禮物


妹妹一看到他的耶誕禮物 馬上拿來給還在睡夢中的我看


還驚喜的說著:「耶誕老人真的送我粉紅色的珠珠項鍊耶!下面還有一個小女生。姊姊的禮物也是項鍊 下面有十字架!」(妹妹就是喜歡亂動姊姊的東西 如果是妹妹心愛的禮物被動到  一定會發火


我說:「對呀!因為他有聽到你的禱告。」心中不由得暗笑 想不到孩子如此純真(真羨慕他們


妹妹還附加的說:「 我知道耶誕老人沒送我小天使,是因為他不會做小天使。」


我故做鎮定的說:「有可能喔...,也有可能是他一時找不到小天使的墜子...,你知道耶誕老人很忙的,他要準備那麼多禮物送小朋友.....。」


妹妹認同的點點頭


我問妹妹喜歡耶誕老人送的禮物嗎?


妹妹臉上洋溢著欣喜的表情大聲的說:「喜歡。」


然後就去叫姊姊起床看耶誕老人送的禮物


 


耶誕節當天 蓉和妹妹便帶著耶誕老公公送的項鍊和滿臉的幸福笑意去上學


我想那天他們在學校應該每個小朋友都在討論耶誕老人送他們的禮物


真羨慕孩子們的童真


同時 感謝神讓我們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這樣美好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