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某一週間應舅舅阿姨的邀請,我帶著蓉和妹妹前往墾丁進行三天兩夜的旅遊;此行是我們家首次沒有爸爸結伴同行的長途旅遊,原以為超愛爸爸的蓉會不想參加,想不到她興趣盎然,此行之所以能成行,還是因她熱情催促,我才勉為其難的參加,因為這已經是我暑假來的第三次長途旅行,實在是給它有一點疲累(皮膚都曬的歐罵罵~)。


旅程的第一天因為是下午才從台中出發,抵達墾丁時已經是晚上五點多了。看了兩家在南灣附近的民宿後,不堪旅途疲憊的我們就匆匆的決定投宿於一家在南灣對面的民宿,平日四人房2500元,送早餐,有停車位。可是,平日喔,不是假日喔,晚上仍有一點吵,因為有些房客玩的很晚才回房間。



民宿早餐餐廳外的南灣海景~棒!


 



名宿餐廳玻璃窗外~妹妹假裝少女鬱抑不歡的表情 VS 玻璃窗內~盡情享受美味早餐的容的滿意歡欣表情。挺逗的一張照片!



吃完早餐就換裝直奔南灣海灘~因颱風剛過,沙灘上滿怖被衝上岸的海草(藍色垃圾袋裡面裝的全部是沙灘上的業者檢拾裝袋後準備處理掉的海草),空氣裡還瀰漫著陣陣腥臭味,海水的澄淨度也不佳,但既然來了,還是給它下海玩了。



首次下海玩水的蓉完全不怕海水,坐在幼兒游泳圈(有兩個放腳的洞)內玩水玩得超開心!


妹妹剛下海時膽顫心驚的,大概摸索10分鐘才慢慢玩開,看他在大海中有模有樣的開船,臉上那自信的表情,有趣哩!



雖然之前已經來墾丁玩過幾次了,但是這次可是我們首次在夏天旺季來,而且是我們首次帶孩子下海玩水,所以該準備的配備我們可都不能少。除了防曬乳外,玩沙工具、太陽眼鏡等當然要帶嘍,游泳圈花100元租,沙灘陽傘和桌椅等花300元租。很值得,該花的錢一定要花!陽傘外的沙灘可是被毒辣的炙陽曬的~燙呀!不穿鞋踩到可是會痛死的啊!



傍晚於龍磐草原。天外竟然有一道神秘的光束。



姊妹倆在海生館。現在他們這年紀已經不時興手牽手裝親密了~老媽我叫他們牽手拍照--還得三催四請的~



容特別交代我要要幫他拍張他在看企鵝的照片。


此行中讓我發現:容的視功能比起以往應該是進步很多了!以前容最怕去什麼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表演活動等,那些需要用眼睛去瀏覽參觀的場合。之前我們來海生館兩次,叫她小姐看企鵝,他不看變罷,竟還眼睛給你閉起來。這次不一樣嘍,他自己都會主動去看,看到什麼還會跟大家分享。而且,海生館裡面那3D的影片(必須配戴管方提供的特殊眼鏡),這次他竟然不光只是可以看到,竟然還有達到影片要觀眾反應出來的效果~被大大驚嚇到!至於妹妹呢?妹妹看那影片是嚇到~只差沒有屁股尿流,他光聽那立體聲音效就怕的要命,加上看影片的環境黑暗,妹妹戴眼鏡看一下螢幕就全身顫抖的爬到我懷裡,還口中以極其驚惶懼怕的聲音反覆哀呼著:「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我只好趕緊抱他離開那對他而言充滿危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