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照片裡的蓉,這就是認真和好強的她。當我在廚房忙著煮飯時,他一個人獨自在一旁埋頭苦練如何開啟新學校書包的扣環,練了足足超過半個小時........。


有時候,我會慶幸容自己那麼好強,所以他自己會想要克服自身的障礙去挑戰學習;有時候,我卻會在內心裡偷偷希望蓉不要那麼好強,因為那會讓原本能力不佳的他更加痛苦...。更多時候,我期盼自己不要再給容太多無法負荷的壓力。然而專家說:適當的壓力帶來進步與成長,過多的壓力又會使人枯萎。在這當中有太多的矛盾與拉扯,到底多少的好強和壓力才算適當呢?


八月跟著我在家裡放暑假的蓉和妹妹現在開學去了,蓉要適應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新環境,妹妹則要重新適應闊別一個月的上學生活,我想他們姊妹倆此刻都有無形的壓力在心中。妹妹在開學前兩週就一直說他上學會怕,前兩天上學果然都有哭。容則說他不怕,因為耶穌會幫助他。感謝上帝,蓉始終對上帝有信心,知道倚靠上帝必不懼怕和缺乏。看到容能如此,我也要學習將自己的憂慮(擔心)放掉。不要去擔心新老師、新同學是否能接納容,不必去憂慮新老師是否懂得教育容...。


相信愛我們的上帝會為蓉和我們整個家庭預備最好最適合我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