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蓉三 個月大腦傷後,我和蓉爸就不曾再出國了。說起那當中的原因,可是一言難盡…。




原因一是:蓉腦傷發生前一兩週,我和蓉爸曾將僅只兩個多月大的蓉交付給褓姆而短暫出國旅遊五天;旅程結束回國沒幾天後,我們的「家庭重大意外」便發生了。事發當時,我們夫妻倆為著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的蓉而寢食難安之時,卻得同時背負著「狠心失責父母」的罪名(公婆的指摘--將幼小嬰孩交付給不熟悉之陌生褓姆連續照顧數天)。這些成立或不成立的指控與罪名對我的傷害極大,有好幾年每當午夜夢迴,我都不盡回想:我當初自私自利得跟蓉爸吵著要出國去玩,是否是造成這一場浩劫的罪魁禍首?!(感謝上帝,我信主後,那些持續戕害我多年的指控與罪名,因著上帝的憐憫與慈愛,我終於得以跳脫那些「轄制」。)



原因之二:自從蓉「變成這樣後」,我們夫妻倆似乎命定似的--沒資格做類似出國旅遊這樣享受人生的行為;取而代之的,我們該做的只能是:蓉爸努力工作賺錢以支付每月數萬元的自費療育費用和幼稚園教育費;我則是努力再努力,用心再用心的,帶蓉到處治療、上課,並且在家教育她、訓練她。



再者,原因之三:即使我能跳脫出那些指控與罪名的轄制,我們家的蓉爸也未必能跳出,畢竟那些指控與指責出自於他(蓉爸)的親身父母,而他們在事發當時確實給予我們極多的援助,如果我們在他們認定「孩子還小」的時候,便又再度的出國旅遊的話,似乎又得背負著從他們而來的指責與指控,這罪名我們豈能擔當?!心理上更是無法跟他們有所交代……。



上個月,蓉爸因為工作表現績優而再度獲得公司招待出國旅遊的機會;其實,蓉爸去年就有這樣的機會,只是當時在我的「強烈情緒反彈」下,他只好默默的將機會拱手讓給同事(謝謝蓉爸的貼心與犧牲)。今年,蓉爸再度因工作認真且表現卓越獲得出國的機會,這次我即使再怎麼不情願,似乎再也不能讓自己無端的情緒阻擋蓉爸那得來不易的出國旅遊機會…。所以,蓉爸便於上個月底,在我的不甘與孩子們的不捨之情下,前往日本東京旅遊五天。



蓉爸出國旅遊前曾經預告:這一次他先出去玩,等他回來,換我可以出去玩(出國)。其實,當時蓉爸的這一番話,我只是聽聽,並沒有當真,因為之前曾有一次「狼來了」的經驗。想不到,蓉爸回國後,再度提及我可以出國一遊之事,我心裡雖然懷疑,卻也不免的升起一絲的期待...。



在悄悄的期待當中,隨著知了啼聲的響起,盛夏到來,漫漫的暑假即將開始,這也意味:我一年的實習教師生涯即將結束了。心裡暗忖:真希望能以出國旅遊當作實習順利結束的終曲;但,可能嗎?此時,蓉擔任教職的舅舅和阿姨又開始籌畫出國旅遊,他們再度詢問我是否可以同行。我再度跟蓉爸確認:我真的能出國玩嗎?想不到這次得到的是確切肯定的答案!哇塞!時隔六年多後,我竟然能再次坐上飛機了出國旅遊耶!萬歲!



很難相信這是真的…。因為蓉爸的工作是那麼忙碌,而且,要我放下這六年多來完全自己親手帶大,一天都沒有離開過的兩個孩子,自己單獨出國去玩,真是有點兒~~~於心不忍…。



這次出遊的目的地由我親自挑選,是我以前一心夢想親臨的--泰國蘇梅島。就在暑假的第一天--七月一日--就要啟程。



能出國嗎?是真的嗎?此時此刻我依然很難相信這是真的.......。



感謝上帝給我走出陰霾的的恩典,感謝蓉爸給我出國旅遊的機會,感謝舅舅和阿姨願意陪伴我一起出國。



請求主保守我旅途的一路平安;請求主保守我不在家時蓉爸和孩子們的健康;請求主保守蓉爸工作的順利(不會耽誤到下班接小孩放學的時間);請求主賜給每個人一顆平安與喜樂的心。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