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撰寫於:2009.6.19(六歲半)


第一次發現世上竟有此種特別的時鐘是在 郁宜 老師的書我的手會上,當下驚覺:這就是我尋覓良久可用來教導蓉看時鐘的最佳教具。


為什麼我宣稱此特殊時鐘是讀鐘教學的最佳教具呢?首先,這個特別的時鐘的鐘面上1-12的數字字體夠大,而且數字還以鮮明亮眼的紅色標明;加上還有160的分鐘刻度,短針和長針也各以不同顏色的針來區別。最特別的是,時鐘的鐘面上以不同顏色的十二區塊將十二個小時劃分的非常清楚。我想如果有這樣的時鐘,幼兒在學習讀鐘時,應該可以少一點困難,多一點成功。


只是,當我第一次從書中得知世上有此好東西時,一度懷疑其的「真假性」,因為書上標明照片上的時鐘為「時鐘教具」,我心想如果這只是一個教具而不是一個真的會隨著時間的變動而分秒移動的真實時鐘,我掏錢購買它的意願就降低許多,因為家裡其實已經有現成的時鐘教具了。


昨天趁著上網時在網路上搜尋,竟然讓我找到此種時鐘,而且經網路賣家確認--此時鐘是如假包換的真實時鐘,不是教具。我當下立即下單購買一個,我想有了這時鐘,蓉應該很快就可以學會讀鐘吧。(註:事後證明--有了此時鐘,蓉和妹妹很快就學會讀鐘報時了。)


看到此特殊的時鐘,你心底是否萌生和我一般的感動與感謝?真感謝凡事設想周到的日本人,特別貼心的為幼兒和老人設計此款精巧時鐘。我想全國的幼兒園大班教室以及家有五、六歲幼兒的家庭,應該都購買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