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容第一次腦傷過後,眼睛還看的到,那時因為出血並不多,所以沒有動腦部手術;但過了一陣子後,腦部出血和積水越來越嚴重,才緊急動了腦部引流手術。她手術結束清醒後,我發現她的眼睛很奇怪,不只出現「日落眼」, 眼球還不時亂轉一通~怪恐怖的~。從那時起就感覺她的眼睛看不到了,而且連瞳孔對光的反應都消失了。


腦傷孩子的視覺如同其他部分的發展一樣都需要也可以經由訓練而進步,尤其在三歲之前!我自己雖藉由看書而幫容做訓練,但畢竟不是專業人員。我知道現在台北和台中都有視覺的早療課程,呼籲家有視障孩子的的家長,一定要帶孩子去試試看!我很遺憾我們太晚才知道視覺也有早療課程可以上,否則,容的視力應該(或許)可以更好的!?


據我所知,台北的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有開辦視覺早療課程(第一社福基金會以前也有,現在不知道是否仍有),該協會甚至從去年開始也在台中市增設視覺早療教室。另外,各地的愛盲基金會針對視障朋友也有提供視功能評估和輔具試用與諮詢等相關服務。家有視障孩子的家長一定要去跟以上單位作通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