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保險公司業務員的口中得知


蓉這樣的孩子要再多買保險是不行的


因為他「風險高」所以保險公司拒絕承保


我納悶 腦傷發生至今已經六年了 除了第一年有幾次住院有申請過理賠


後來的幾年根本就只有乖乖繳保險費


沒跟保險公司要過一毛錢


他們竟然如此絕情無義


我禁不住對業務員說:想不到全台灣最歧視殘缺、有病痛的人的是--保險公司


不過 事後恢復理智後想想:


保險公司是營利單位 他們營業的目的不就是賺錢嗎?!(不是救助)


我還奢望他們什麼呢?!


 


很好奇:其他的特殊孩子不知道有沒有買到商業保險?


我知道有些一出生就確定有特殊狀況的孩子 例如唐寶寶、早產兒...等


他們是捧著錢給保險公司也很難買到保險的


雖說目前有全民健保的社會保險


但 事實上 這樣的家庭為了應付額外的醫療支出


在經濟上的負擔仍是十分沈重


想想 我們的家庭算是非常幸運的


至少在經濟上不虞匱乏


雖然目前蓉不能再買額外的商業保險


但至少我們在他出生一個月就幫他買了基本金額的商業保險(真的只有最最基本的 金額很低)


所以 即使20年後保險約滿到期


保險公司對原有已持有的保險內容與額度是「保證續保」


我們作父母的就不必擔心蓉的人生少了「多一層保障」的商業保險


雖然~保險金額不高(真的很低)


雖然~不能再多買了


但我想--有仍是聊勝於無


 


感謝上帝 對我們這麼好 總是給我們「夠用」的恩典


我想 世上可能有些東西 強求也求不到


與其對保險公司生氣 不如將心力花在對孩子更有意義的事上


 


上帝祝福我們 祝福你們 ~2009年 平安 喜樂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