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董老師上課 還有一重點 令我不得不在上課中從周公懷中驚醒過來


那就是:特殊孩子的父母要有心理準備--至少要持續在家教育訓練孩子直到他們至少25歲


也就是他們大學畢業的年紀(依台灣目前大學普遍林立的現況 特殊孩子大概人人都能讀大學吧)


加上他們進入社會工作適應的頭兩年(如果~夠幸運~能順利適應的話....)


我之所以在聽到此重點時會驚醒 是因為:


如果沒聽董老師說 我可能永遠不會去想到這件事


25歲哪!這數字有一點兒令人心驚耶


不過 反過來想 如果特殊孩子能在25歲的時候離開父母而


在社會上謀得一份工作;


在職場上被接納被肯定;


在生活各方面獨立自理。


25歲~啊!感謝上帝~這應該算是非常幸運的案例了吧!


感謝董老師 讓我有幸在此時體認到這一點


我告訴自己:加油!我還有19年的時間可以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