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帶蓉去端x眼科驗光配新的鏡片(此眼科算是台中鼎鼎有名的眼科診所)


檢查結果 蓉右眼配鏡矯正後的視力是0.2  左眼則是只有0.07


經歷整個診療及配鏡過程下來


整體而言 我對此眼科沒有很好評價 分數打75分 (不過 負責眼鏡部門的阿伯很親切 他的鏡片和鏡架的品質很不錯 價格也很公道 這部分有為整體加分喔)


感覺該診所的服務人員對特殊需求的孩子並不夠親切友善


例如 蓉左眼因為眼球震顫問題一直無法順利驗光成功


服務小姐不能諒解又很不耐煩 對我們的口氣和態度有點兒*%&#!


偏偏蓉這小妞遇到對他不耐煩的人  他就變的更搞怪更不配合


當然小姐的態度就更糟


當下我這當媽想趕緊出言緩解情勢


便脫口說:「他(容)看不到(驗光機)裡面的東西 所以很難驗」


想不到小姐竟然訓斥我 要我這當媽不要幫容說話


甚至還語帶凶悍的說:「別人眼球震顫也能驗 是他(蓉)不認真不想看!」


一旁的我只能無奈的閉嘴 (雖然心裡很想對態度不佳的小姐反駁)


暗自祈禱這驗光過程趕快順利的結束


 


我心想蓉本來就不是只有視力的問題


他是個特殊孩子 需要用特殊的方法來與他應對


否則就非常可能遭遇像那天在眼科那樣難堪的情況


但無奈的是 並不是每個服務人員都能冰雪聰明的一眼就看出容是個特殊需求的孩子


即使服務人員有發現 也不可能每個服務人員都能蕙質蘭心的以適合蓉的方式來幫容作檢查


所以一切似乎就像在「碰運氣」 運氣好就能遇到經驗夠又服務態度優的服務人員


例如我就很推崇和感謝當天在該眼科診所負責視力表區的檢查人員( 那小姐看來應該有四五十歲 經驗老到 )


在容比視力表時 那小姐始終很有耐心的給容機會 並且願意和氣的等待和鼓勵容


並且 當一旁等待檢查的病患看容比視力表不斷比錯而忍不住脫口說:「怎麼可能(符號)那麼大還看不到」時


那小姐還會幫我們出言緩頰說:「每個人的眼睛情況不一樣, 你不要吵她(容), 讓她(容)專心比。」


真的很謝謝那小姐 真不愧是是見多識廣有經驗又體貼的的老手


也感謝上帝讓我們能在那天在那裡遇到那樣一個善心的小姐


 


每次帶容到一個新的環境 對我而言都像在面對一個未知的新挑戰(也許每次都是我比容還緊張擔心)


因為我必須經歷讓新的不同的人來認識蓉的狀況


在那過程當中 會發生許多困窘、難堪和誤解的情況


我和容(尤其是我)都必須學習去試著以開放和平靜的心去面對、處理和接納


對我而言 那過程像是一種熬練人心的歷練 很不容易、很不簡單但又必須去作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尼采說的一句話「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我的翻譯:那些幾乎要你死又沒讓你死成的經歷會讓你更剛強)


我將這句話記在心裡的筆記本上 細細咀嚼品味


感謝上帝讓我有蓉這個孩子


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變的更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