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媽咪:

就是之前兩次不愉快的配鏡經驗,讓我更堅定的認為這次一定要找人家介紹的眼科和眼鏡行。之前兩次配眼鏡一次是找台中知名的(據說有20年兒童眼科經驗)醫師,另一次我們是特地跑去林口常庚找蓉2歲前一直幫容做眼科檢查和追蹤的醫師,結果兩次下來,都證實蓉即使帶了眼鏡視力還是沒改善,這真的很令人感到氣餒。

而且,我還很懷疑醫師的驗光方式對蓉到底適合嗎?因為醫師說要散瞳後驗光才準確,容未散瞳時驗光是近視一千多度,散瞳後驗光變成沒有近視而是散光三百多度加遠視約一百度,可是據我平時在家的觀察,他看不到的東西他會把東西拿很近去看,然後可能就能看到了,如果他真是遠視的話,在看不清楚時不是應該把東西拿遠嗎?可是他沒有拿遠,他是拿近耶!

我真的不得不懷疑一般的眼科醫師到底會不會看容的視力問題?我是那麼的相信醫師,結果卻令人那麼失望。我多麼希望拿找到一位醫師能正確的幫蓉找到一個方法讓容能看清楚這個世界,讓容能看到天上飛的小鳥和天空的月亮和白雲,或即使是讓他能看到停在電線上的麻雀也好。

之前王醫師在台大時,我們曾帶蓉去看過他的門診,他也沒有特別說什麼,感覺跟一般的眼科醫師似乎沒什麼兩樣,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是看健保的關係?xx媽咪,你可否更詳細的說明一下王醫師看診有哪些部分你覺得他比較好呢?

我一直懷疑蓉如果是視障是不是要找一些專看視障的醫生呢,一般眼科醫師是不是不會看向他這樣有比較嚴重的視力問題又併有多重障礙的孩子呢?

昨晚一直在想著要如何想辦法幫助容的視力,真希望容生命的貴人能出現,希望貴人能幫助容讓他能看清楚這個美好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