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班上有一位和蓉一起在校外參加畫畫課的女生名叫如如,如如每天都由一位外勞阿姨帶去上學,這位阿姨會幫如如背書包拎東西(我們蓉都得自己背書包,因為媽媽手沒空要抱妹妹),如如看起來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學。

     昨天下午去學校接蓉放學時,在學校廣場看到如如腳上穿著直排輪參加學校直排輪的才藝課,聽他媽媽說5點下課後如如還要趕回家上鋼琴課,加上另外還有美語和畫畫等才藝課。我想3歲多的如如真是個大忙人!

     這禮拜二如如的畫畫課下課時,如如的父母稀奇的首度一起現身畫畫教室(平常大都只看到外勞阿姨),如如的爸爸興致盎然的看著寶貝女兒的作品(其實目前畫畫課的作品都是一些塗鴉的東西或是玩黏土,好像沒什麼「像樣」的作品),直說全部要拿去裱框放在家裡展示作紀念,如如爸爸還問畫畫老師她的女兒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看的出來如如的父母望女成鳳的心很是殷切 。只是我很好奇--學這麼多才藝的如如還能繼續擁有開心的童年生活嗎?

     我回想我當初之所以讓蓉去參加畫畫課的原因,似乎完全是基於蓉愛顏色、愛胡亂塗鴉這樣簡單的理由,我這當媽的從來都不會想說去問老師:「我的女兒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這樣我自認可能令老師「尷尬」的問題。而且我單純地只希望我們家蓉:每天開心健康平安的過日子;學習沒有嚴重的挫折感(小的挫折感可能難免吧);能跟同儕愉快的相處;每天都能找到屬於他自己的生活樂趣、滿足與自信。這些似乎就足夠了?!我哪還敢奢望蓉是否能有什麼特別的天賦而能飛上枝頭做鳳凰呢?

     可是,話說回來,如果~我們蓉能跟如如一樣聰明伶俐的話,或許~我也會有同如如父母一般那種望女成鳳殷切的心吧?或許~或許~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