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亮亮讀整天
下午下課時順便載他去見亮亮老師
就是那位畫畫老師
亮亮很好玩喔~他剛開始聽到我要帶他去找「亮亮老師」時
他覺得很納悶 他問:「我就是亮亮老師嗎?」
我說:「你不是亮亮老師 你是亮亮小朋友」
他又續問:「是佩佩老師嗎?」 (佩佩老師是他學校班級的老師)
我說佩佩老師是企鵝班老師
亮亮老師是畫畫老師 不一樣喔!
他還是有點兒弄不清楚...

畫畫教室剛好離亮的學校很近
一下子就到了
一見面 我介紹亮那位亮亮老師
他終於有點搞懂了--亮亮老師和亮亮是兩個不一樣的人

亮亮老師是位基督徒 加上他接觸過藝術治療
他也曾教過有障礙的特殊孩子
所以跟他聊天互動的感覺很「舒服」
他沒有說出任何一具令我感到不舒服的話語
他沒有提出任何一個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問題
與他的對談中讓我覺得他是個能「同理」媽媽和孩子的老師
他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好...

亮亮在那裡第一次用粉筆在掛在牆壁上的大黑板上塗鴉
在老師的鼓勵下亮亮在黑板上以不同顏色的粉筆畫了些線條
後來老師拿出小小幼兒專用的「加粗」蠟筆和色鉛筆
讓亮亮和妹妹在白紙上塗鴉
亮亮在老師的提問下回答老師說他畫了一隻魚(看起來不太像魚的魚)
老師最後把色鉛筆送給亮亮當禮物
臨別時老師告訴我:「上帝為他關了一扇門 必定為他開了一扇窗」

不管將來是否讓亮亮上亮亮老師的課
我都覺得今天有幸見到亮亮老師是一種「善緣」
我發現到:原來台灣還是有不以「特殊『眼光』」來看待特殊孩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