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月開始,蓉終於可以和妹妹一起玩些五四三的,是「互動式」的一起遊戲喔!而且遊戲過程當中,他們還會有一些對話呢,不過當然是蓉說的話比較多;這代表我終於可以鬆口氣,偶而自己抽身去做些自己的事,如洗澡、洗衣服等,不必整天被他們黏著,覺得自己有著即將「出頭天」的輕鬆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蓉現在已經能夠「膽敢」將妹妹手中的玩具搶回來了;回想前幾個月時,當妹妹將蓉的東西搶走時,蓉完全不敢自己動手搶回來,只能癡癡指望著我這當媽的為他主持正義,當我積極的鼓勵他自己去搶回來時,他這隻「膽小貓」,也不敢去真的搶,只是做作樣子,然後便放棄了,或是......開始啼哭...。但,現在的蓉終於變了~不一樣喔~終於敢於堅持並爭取自己的想望。

妹妹帶給蓉的刺激和成長,可能是我們當父母的再怎麼用心與努力,皆無法給予蓉的,這就是我們當初考慮幫蓉這個天使寶貝,再添個弟弟或妹妹的初衷。回想一路走來,我歷經:掙扎於是否再懷一個孩子的抉擇;懷孕時帶著蓉這個「阿不倒」跑醫院做一週四至五天復健的疲憊;生產完一人獨自帶著兩個「baby」的辛苦;全母奶哺餵加上嚴重睡眠及腹瀉問題的妹妹的養育煎熬;剛上學的蓉一人生病全家便跟著生病的磨難...。對照目前的情況,一歲半的妹妹,可以開始和蓉有著令人的激賞的互動,而且她們之間發展出令人感動的手足之愛,現在的一切,對我而言彷如雨過天青。。


想想之前的辛苦,我現在的心得是:先得含淚播種、耕耘,才可以微笑收割、曬穀。

姊姊妹妹們,繼續和媽媽一起加油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