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個禮拜亮亮幾乎都在生病 ,上上個星期的週末甚至因為疑似肺炎而發高燒 ,體溫飆到40度時有疑似「熱痙攣」的情況發生 ,那情況真的令人感到很害怕... 。發生這種事我想我們也不敢跟遲醫師(神經內科醫師)說 ...,如果說了的話,減藥的路程可能將會更漫長吧?

................................

昨天帶亮亮再去看中醫 ,醫師說亮因為腦曾經發生病變過 ,抵抗力變的較差, 所以才會動不動就生病 ;他的身體的自我復原能力(自癒能力)也因為腦的因素而變的較差,所以生病較久才能好 ;還有身體的排痰能力也不好, 所以感冒比較容易變成肺炎 。醫師也提到, 如果亮亮的大便有排出來(便秘問題有處理的話),氣就不會沖上頭 ,所以其實不須太擔心發作的事 。

唉~對~告訴自己~不要擔心~不要擔心
父母的擔心對孩子會有負面影響...

.......................................

亮亮的姑姑是個個性很溫和開朗的女人 ,與婆婆住在一起的她最近因為婆家接連發生一些大事,例如有人開刀、住院等 ,讓她好生心煩,加上她又三不五時接到娘家的召集令 而必須回家處理娘家的問題 ,所以她最近不盡在言語上感嘆~人生真是苦海~人到這世上是來受苦的...。

..........................................

也許人生並沒有想像的美好,但我在我心裡卻想著,即使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與不美好,但人生應該也算不上是苦海吧?想想,當我們感嘆自己的命苦時,我們是否能想著,其實人生中美好的事物是存在的,他們不曾消失,只是如果我們一直把焦點和注意力放在令人感覺痛苦的的人事物上,人生當然會因此變成苦海,我們也理所當然的變成是來受苦的人 。

人生雖然不盡如意不盡美好,我寧願相信著--這人生雖有苦,但她也有甜;這人生雖有悲,但她也有樂 。就像我教養亮亮這樣一個特殊孩子, 難道他帶給我的感受就只是痛苦嗎? 絕對不是!他也帶給我很多歡喜與滿足呀! 但如果我一心要想著亮亮的「瑕疵」與「不完美」,我的人生當然是苦海 ;但我如果以全然開放的心去接納他的不完美與瑕疵 (最近才覺得自己稍微能做到這一點),我會發覺亮亮是個多麼美好的孩子,即使他有些部分不是那麼完美 。而且我發覺一旦我心態上能全然接納亮亮的不完美時 ,我便不由自主的能發現更多亮亮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並且能懷著感恩和歡喜的心來教養亮亮 。更神奇的是,因為我的歡喜心與感恩心,亮亮的的進步就變的更多且更快呢!

.................................................

我想著:人生不是讓人來享樂的天堂,但人生卻也絕對不是要人來受苦的苦海;人生就是人生,有喜、有悲、有苦、有樂。這些人生中的喜悲苦樂使我們的生命更生動更有層次和內涵,所以,喜樂來的時候不要害羞的拒絕或消極的接受,悲苦來的時候也不應懦弱的逃避或痛苦的埋怨。就單純的以歡喜心去迎接每一天的無常變化吧!這是我在這2006年的「甜蜜的11月」給自己的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