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蓉是個聽話順從的孩子,換句話說就是個沒什麼「個性」的孩子;可能是因為從嬰兒時期就需經歷一連串的辛苦治療及復健,造就了他逆來順受的個性,一直以來,他對於大人的指示要求都一貫表現出順從(或說是默默承受),絕少反抗拒絕。直到最近,蓉開始不一樣了!

 
最近開始,當我要求蓉必須將他杯中的水喝完時,他會說:「我不要喝完。」;當我要求他即刻去洗澡,他會說:「我等一下才要洗,妹妹先洗。」;當治療師要求蓉進行蓉最不擅長的操作教具活動時,蓉在一連串的嘗試仍失敗後,他會情緒化的表現出要將教具拿起來丟出去

對其他孩子的父母而言,以上蓉的行為也許是讓父母頭痛的表現,但對我而言,蓉此種類似「表達自我」的行為,卻令我感到欣喜;我高興他終於在內心深處發展出些許的「自我感」,而且他終於發展出足夠的「自信心」,開始可以勇敢的表達出屬於他自己的意見和抗拒。所以說,沒有個性的蓉,終於變的有一點點的個性了!對蓉而言,這無疑是一項明顯的長足進步,太棒了!

希望蓉每天都能多表達一些自我,多提出一些自己的意見和抗拒,那我這當媽的一定會更高興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