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堂哥的兒子今年讀大一 前不久騎機車在上學途中發生嚴重車禍
聽說住進加護病房 有手腳骨折和瀰漫性腦出血
昨晚我回娘家要離開時 正巧看到剛出院回家坐在輪椅上的姪子
堂姐轉述醫生的話對我說 : 手腳骨折都能恢復 要緊的是腦傷 一隻眼的瞳孔還有放大現象
未來恐怕得面對一條漫長的復健之路
堂姐還說: 我這姪子出院後晚上睡得很差 很躁動 一直說話
嚷著網路遊戲的內容或是叫著要找媽媽要媽媽抱
聽到此 我一陣鼻酸
這孩子從小父母離異  他和雙胞胎的弟弟跟著爸爸一起生活
爸爸後來又再娶 後母生了自己的孩子~ 一個妹妹⋯⋯
可想而知 他們兄弟倆從此不得不過著壓抑情感和情緒的生活
每次看到他們 他們的臉龐總是帶著溫和的微笑
還會有禮貌的主動跟我打招呼 他們國中畢業後就認真且認份的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
外表看來 完全沒有父母離異且失去母愛的任何跡象和異狀
可是 如今 一場意外突顯了這孩子內心長久以來缺乏母愛造成的心理上的傷害
甚至可能是親情的欠缺帶來的傷害吧
我能想像 和親身父母同住一屋簷下 都未必會有情感交流
更何況沒有母親在身旁 又加上有後母以及同父異母的妹妹的加入
我為我這位姪兒感到深深的心疼和不捨

人生有太多未知的急流和風浪 無人能預料和預防意外的發生
堂姐昨晚看到同樣曾遭遇腦傷意外的蓉 對我說: 蓉恢復得很好
聽得我當下內心五味雜陳 ~~~
我相信 此刻的她真的是有感而發~~~

昨晚 當我親眼看到我那養到20歲了還發生腦傷意外的姪兒
並且聽到他在病床上哭喊著要找媽媽的情景
我更加的明白自己能信靠上帝的幸福
我也更加的確定我聽從上帝的教導 委身在婚姻和家庭的重要性
這世界有太多似是而非的謊言和潮流
我相信亙古不變、永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真理惟有在耶穌基督裡
感謝主 讓我能認識神並聽從神的真理
求主耶穌醫治我這位姪兒和他的家庭 願神也安慰保守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