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多障的蓉儘管能行走跑步
但是卻因為視力和身體平衡和協調能力均欠佳


造成跌倒成為他的家常便飯




看看他的雙腳
經常滿布新舊傷口




這次左腳膝蓋附近因為跌倒擦傷又新增了一個開放的傷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傷口淋到雨或是怎樣




隔天這個傷口竟然整個週圍都紅腫一大圈




我一看就覺不妙
判斷很有可能是蜂窩組織炎




晚上老公帶蓉去小兒科醫生


醫生果然說是蜂窩組織炎 開了口服藥



醫生一次就開了四種藥 我看了真是無奈


蓉已經早晚都需服用三種抗癲癇藥 另外還要找時間服用中藥緩解便祕


若是再加上這一天得服用三次的抗生素 那蓉幾乎一整天都在吃藥


也會讓幫他餵藥的我傷透腦筋 因為每種藥都要間隔一段時間才能服用


我打電話問醫生 這些抗生素真的要吃喔???


醫生斬釘截鐵的答說: 一定要 而且要吃完


醫生說蓉這小傷口就演變為蜂窩組織炎 是因為蓉的抵抗力不好


細菌才會如此猖狂作怪~~~


我妥協了 : 好 ~~~ 藥要吃 那四顆藥都一定要吃嗎?


我看看藥單 發現這四種藥分別是: 抗生素、胃藥、消腫和止痛的藥


我想抗生素和胃藥不得不吃 那消腫和止痛藥應該可以不吃吧


但小兒科診所的藥師已將四種藥都包裝在同一個包裝袋裡


造成我無法找出決定不給蓉吃的止痛和消腫這兩種藥


於是我依照藥名上網查 找出藥品的外觀 順利找出不吃的兩種藥


就是那兩顆圓形粉紅和黃色的藥


感謝主 蓉吃了一次藥後 傷口就消腫很多了


我們給蓉擦的藥是傷口用的抗生素藥膏(品牌是利膚)


醫生說用優碘藥膏也可以


但要注意的是 藥膏不能在傷口上塗太厚 免得傷口不透氣


這次的經驗又讓我見識到腦傷孩子身體的羸弱


也更體會到照顧腦傷孩子真的需要主耶穌所賜的智慧和能力


感謝主 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求神的恩手永遠看顧蓉 保守蓉 也醫治蓉





主耶和華說: 「我必領瞎子走陌生的道,帶他們走他們不知道的路。我必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的地方變為平直。這些事我都要作,絕不放棄。」(聖經以賽亞書第4216節)





:不好意思 我可能做了不良示範
但帶孩子這十年的經驗裡 讓我發現:這是不得不作出的選擇 因為台灣的小兒科醫生的開藥習慣我實在不太認同 他們常一下開出太多種藥物了
一個小傷口就開四種藥了 一個感冒常是七八種藥 太可怕了 現在我已經習慣私自為孩子決定哪些藥不給他們吃 因此 如果孩子會吞藥了 帶孩子看醫生拿藥時最好選擇藥品不要磨成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蓉媽 的頭像
    蓉媽

    嬰兒搖晃症候群之腦傷兒童成長日記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