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度去國小走走看看


到了後先到遊樂場玩一下


然後再去教室練習抄寫


之後拿了國小一年級的習作掛圖(主要是一行行的國字旁邊有加註注音)貼在黑板上給蓉看


他卻連番說看不到 真是令我有點傻眼兼灰心


只能想說~算了~  慢慢來【時到時擔當】(閩南語)



右上方的照片是蓉今天練習抄寫的成果 他的字體真的有點可怕


照片中的字跡算是好的了 因為有我這老媽在一旁盯著


否則寫出來的字呀 嚇人呀! 連他自己都看不懂


左上方的照片是我和他後來到廁所去練習上廁所


先練習鎖門 再練習蹲著上廁所 然後沖水(用腳踩沖水開關)


對蓉而言 一切真的都要練習 練習 否則都給你說【不會】或【看不到】


接下來 練習認識環境 ~ 自己認路


今天練習從教室走下樓梯到一樓 然後從一樓走到一樓的戶外遊樂場


還有練習從教室走到校門口 再由校門口走回教室


大熱天的 蓉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學認路 流了好多汗水


不過若不這樣先行練習 等開學時 蓉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加上眼睛看不清楚


他一定會更加手足無措 更感徬徨無助


看著蓉來來回回的跑著 看著 認著每一條曾經反覆跑過的路


我的心有點兒酸酸的。。。。。。。


因為連五歲的旁觀者妹妹都已經把整個校園環境的每一條路的動線方向都弄清楚了


蓉卻似乎還在那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他一邊流著汗一邊認真的看著每一條路


這邊跑跑 那邊看看 認真的摸索著正確的方向


在一旁觀看的我 只能耐心的陪伴他 確定他是安全的


然後在盡量不給予任何指示下 讓他獨自摸索出方向與道路


感謝主 蓉在這過程中 很努力很認真的依照媽媽的要求反覆練習


沒有生氣 沒有灰心 沒有氣餒


感謝主 讓蓉能如此堅毅


 


原本這認識校園環境的練習是在我的計畫之外的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會讓蓉讀學區內的國小


而學區內的國小是我們全家每天必訪之地(去玩和運動)


對蓉來說 那邊的環境簡直可說熟悉的不得了


怎知後來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們為蓉遷了學區 換了學校


等於蓉必須在短時間內一切重頭學起


但我相信 學校是主耶穌為蓉預備的 主必會幫助蓉突破萬難



蓉和妹妹這段時間迷上照顧baby扮家家酒遊戲


家裡各處經常可看到他們將家裡的小角落改造成適合他們的小baby居住的環境


他們還會煮飯給baby並親自餵baby吃飯 還會幫生病的baby看病


真是既有趣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