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蓉今年冬天就滿八歲了


更難想像蓉即將於今年九月入小學讀一年級


感覺蓉個性上永遠都帶點兒天真幼稚


似乎該永遠都讀著幼稚園


 


上了小學後就要開始過一大早起床趕著上學的生活了


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需要預備與調適的生活


眼看八月底就要開學了


我心理上依然還無法接受那樣的生活


尤其是幫蓉遷了學區後


要多走好長一段路途才能到學校


等於是要提早至少十分鐘出門


唉~這早起的生活


對我這重眠的人來說~簡直想都不敢想


只能在禱告中求主為我們預備一切


 


趁著這個月蓉在家放暑假


我為他上了一些課(我這老媽偷懶好久了)


發現她以前不會的或是無法玩的


隨著時間流逝 年歲增長 能力提升後


慢慢的一件件的都能做到了


例如以下這玩具


妹妹兩歲多就玩得嚇嚇叫


蓉則是因眼睛看不清楚加上小手很不穩定


根本就無法把那些小物件放進相對應的洞裡


以前總是好不容易放進一個卻會意外的掉出(已放好的)三個


搞得他氣急敗壞 火冒三丈


只好先不玩這玩具





還有 蓉也是到最近才能做好玩具套杯的堆疊與收放


那可是三四歲的孩子就很擅長玩的玩具


我們家的蓉卻是到現在~快八歲了~才能好好的玩


 


我不感嘆蓉在學習上的遲緩~


反而感謝主 讓他終究慢慢的學會了一項項的能力


我也讚許蓉是個自動自發學習的孩子


比起其他身心障礙的孩子


我想蓉已經算是學習動機旺盛了


 



回想蓉當初腦傷意外發生之時


他不過是個三個月大的小嬰孩


當時身邊一位學特教的教授告訴我


蓉要做復健至少做到六歲~大約進小學的年紀


當時的我一聽~簡直是再次遭遇晴天霹靂


我當場啞口無言


當時的我想著六歲 。。。。。。好可怕呀


他現在不過才三個月大


六歲 那是多遙遠的年歲呀!?


當下真的不知該如何走未來的每一步路


 


但是 看看現在 蓉竟也快八歲了


這七年多的日子似乎一眨眼就過去了


以前心上的牽掛、憂愁與擔心


從過去的未來式轉變成現今的過去式


發現孩子一天天長大 能力終究會慢慢提升


我們的擔心並無法加速孩子的進步速度


可能只會讓我們更加茫然與心慌


還會導致親子關係緊蹦


甚至讓整個家庭的氣氛壟罩於陰霾下


 


感謝主 我在主耶穌的愛裡


漸漸的明白上帝為何將蓉這個折翼天使放在我生命當中的意義


感謝主 讓我在失足跌倒時 總是以祂的愛手攙扶起我


感謝主 讓我在教養蓉的過程中學習交託


感謝主 讓我每一天都在學習接納我個人特別的人生際遇


感謝主 讓我有一個能信靠的避風港~我的丈夫~蓉爸


感謝主


也求主幫助蓉能順利的適應小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