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蓉將帶去幼稚園的枕頭弄丟而發飆


我批哩啪啦連珠砲似的對著蓉高分貝的罵了一堆


蓉則默默的忍受我這歇斯底里的母親的謾天叫罵而暗垂淚珠。。。


我氣~氣~蓉的枕頭在學校明明已經丟掉好幾天了


卻遲遲不跟老師講 回家也不跟我說


還要等我幫他洗從學校帶回的棉被時發現枕頭不見了後質問他


他小姐才不情願的說出事實


*        *      *        *           *


發飆完後 我們回到房間 我看蓉還在垂淚 叫他過來給我抱抱


我跟他說:東西不見了 要跟老師說或者跟爸爸媽媽說 不可以不管


我一邊說 他一邊繼續流眼淚


我同時向他道歉 因為我對他太兇


安慰他一陣後 他才重拾笑臉


*            *          *            *         *


事後檢討自己的情緒和行為


發現自己因為蓉即將轉換學習環境(入國小就讀)而憂慮著


心底潛藏著未知的壓力


加上先前對蓉剛換的幼稚園班級教師有一些未解的疑慮


心裡升起一絲絲隱而未現的不滿 但為顧及親師之間的關係 始終隱忍著


表面上 自己告訴自己將問題藉由禱告交託給上帝


但實際上 問題還是在內心深處糾結未解


另一方面 想到蓉即將進入國小就讀 許多基本的能力卻尚未奠定完全


不免為蓉在國小的適應感到惶恐不安


恨不得蓉能快快的進步成長 不要再讓我擔心


因此 才會在此時發現蓉有不合我意的表現時對他大大發飆。。。


*            *            *            *           *


上個星期的某個夜裡做了一個夢


夢到蓉走在一座高高的窄橋上 橋的兩邊均未裝設護欄


夢裡我看到蓉一個人孤伶伶的走在這座窄橋上 驚險萬分


視障的他好幾次都走到橋的邊緣 差點掉到橋下方深不可測的洪流裡


在夢裡我目睹蓉驚險過橋的過程 卻無法幫上她的忙


我還氣蓉爸為何讓蓉獨自過這沒有護欄的橋


夢裡 戰兢、緊張、驚惶、恐懼和生氣在我心中劇烈的翻騰


之後 我便因情緒太激動而驚醒


醒來後 於黑暗中 我禱告求神安慰我並保護蓉


情緒平復後才又安然睡去。。。


*             *              *            *             *


很久沒有做關於蓉的惡夢了


可見我最近有多擔心蓉的入學............(主要是擔心她的安全問題)


看來我得更迫切的禱告了


求神為蓉的入國小就讀預備和開道路


求神親自在蓉的身旁保護蓉


求神也裝備我 讓我的身心靈都健壯


挪去我的憂慮和擔心


讓我能將蓉和自己完全的交託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