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廚房在一樓 而且是位於在房子的最裡面

這表示廚房排水口到社區中庭的排水溝的距離是遙遠的~大約十八、九公尺的距離

 

而且這一段污水排掉的漫漫旅程中 污水走的是「平路」

 

因此 污水當中的髒污和油垢等便容易沈積在水管內而造成水管阻塞

 

之前 一樓在經歷一場大雨後 地板淹水足足有10公分高

 

後來找專門疏通水管的廠商來通 一次要價1200元

 

但過不了多久 水管又堵塞了。。。

 

最近 這個家因為女主人~我~腳受傷了

 

家裡的廚房斷炊 水槽只做洗碗等工作

 

排水管裡流通的水因而減少了

 

結果卻造成水管堵塞的情形越發嚴重

 

水管裡的污垢和油垢沒有大水經常的沖刷 沒兩下就沈積變硬 將水管幾乎整個堵住

 

蓉爸去五金行買來的水管疏通器長度才十公尺 根本通不到整段排水管

 

前兩天我在網路上找到以下物品(拉得爽拉線器)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3677100

 

據說可以通水管 而且長度有20和30公尺的 

 

訂了一條20公尺的 今天早上才收到物品

 

想說改天等蓉爸有空再來試試(因我是掰咖~不方便啦)

 

想不到中午一場又急又猛的雨 我家一樓廚房再度淹水 我簡直就抓狂了

 

二話不說 趕緊拿出剛到手的「拉得爽」

 

 

 

 

拉線器有兩端 大頭的那一端可拿來通水管 如以下

 

 

將落水頭的的蓋子打開

 

 

 

 

將拉得爽的頭插進去排水管  要一直插  插到拉線器的「頭」從排水溝的水管露出來 才能確定整段排水管都通到了

插的過程如遇到堵塞 會感覺拉線器被東西堵住 這時要反覆的上上下下的用力拉「拉線器」

 

一定要上上下下的反覆來回拉 這要花一些力氣  如此才能確實的將堵塞的部份疏通

 

這時可以將水槽的水龍頭打開以沖刷水管內的污物

 

我用拉線器通水管一下子後 跑到排水溝去看 果真看到從水管流出許多白白的變硬的油垢碎屑

 

但此時 我看到從我家水管流到排水溝的水還是很小 只有尿尿那麼多的水量

 

代表水管堵塞的情況還是嚴重

 

我只好繼續賣力的通~從最接近排水溝的水管開始疏通

 

然後慢慢的一小段一小段的將拉線器拉出

 

一邊拉一邊反覆的上下用力疏通水管(水龍頭要全程開著)

 

疏通了末端10公尺的水管後 我再去排水溝看 排水管流出的水量

 

已經不再是尿尿的量了 水流也變強了 代表水管疏通一些了

 

我將水槽的水蓄滿一半 然後再放掉水去沖水管 聽到水管裡有水不通堵塞的聲音

 

這代表水管依然沒有很暢通

 

所以還要要以再繼續疏通

 

這樣反覆的通了數十次後(大約要一個小時)

 

我將拉線器從水管中全部拉出 再從落水頭的另一個洞插進去 等於通第二次

 

最後 我將水槽的水整個蓄滿 然後放掉水沖水管

 

這次排水的水流暢通 水管內沒有堵塞的聲音 水也沒有從落水頭反流溢出

 

感謝主 應該是大功告成了 花了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手很痠。。。

 

 

有了這條「拉得爽」從此疏通水管就可以不求人了

 

 

希望以後定期以拉得爽疏通水管後 不用再擔心雨季來時廚房會淹水

 

2017年後記 : 後來發現這【拉得爽】通水管效果實在不彰,最近這兩三年幾乎不用它了,我還是回到不定期得找專業人員用專業器具來通水管

此外,遇到容易堵塞的水管,就需要我們花功夫作保養工作,例如,我絕對不會把含油或黏稠的廚餘油水倒進廚房水槽,再來就是大費周章拉水管伸進落水頭裡去用大量的水沖水管

這樣做可以讓水管不堵塞的時間延長 以往可能一年需找人來通水管的次數是3-4次 這麼作以後 一年可能只要1-2次

尤其在花錢找人來通水管後 若能勤加沖水保養水管 說不定水管就能永保暢通不堵塞 可惜我不是這麼勤快的人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