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傍晚開車帶蓉和妹妹去蓉上次跌倒見血的公園玩耍


這是繼上次事發後首次回到「意外現場」


未料玩沒多久~意外便再度發生~這次主角換成我


我在遊樂場上的滑梯旁邊等待他們姊妹倆時


隨性的單腳輪替跳躍~想不到隨後右腳竟然意外的落在遊樂場地板上移位的安全墊縫隙內


等於~腳板的一半落在墊子上  另一半落在縫隙內


加上穿著夾腳拖鞋(領悟到--運動時穿錯鞋子比沒穿鞋更糟糕


明顯感覺拖鞋上的線在扯我扭曲不平的腳


加上因為是單腳跳躍 全身的重量在腳落地時全部壓在那隻卡在縫隙裡的右腳


霎時 我聽到ㄎㄧㄚ的一聲 ~像骨頭斷掉的聲音


我深覺不妙。。。。。


想要走路去開車。。。 沒辦法了


只能單腳跳著上車 同時叫喚孩子上車 在車上用手機打電話給蓉爸


 


在車上等待蓉爸來時 蓉竟然哭了


他說~看到媽媽受傷 他很難過


我請蓉和妹妹幫我禱告 求神醫治我 並讓我有平安不害怕


我想到~這次難不成又是骨折 (11年前921時我左腳同一處曾骨折)我陷入驚慌


想到未來復原之路會影響到家庭生活 ~~~ 壓力有點大


但又能隱約感受到上帝要藉由此意外來調整我、醫治我


種種錯綜複雜的思緒 我淌了幾滴眼淚


所幸在蓉爸抵達前 我便將淚水擦乾 我不希望他為我有過多的擔心


 


我們將蓉和妹妹先帶到娘家用晚餐後


蓉爸帶我到住家附近的小醫院掛了急診


待x光片一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我和蓉爸心理都已有了答案。。。


但是 我們以為只有(斷)一根  豈料 醫師一坐下來 將x光片放大後說出了驚人的話...


斷了三根 而且有一根骨頭已經錯位 所以要開刀(醫師說不開刀的話腳會變形)


對這輩子從未開過刀的我來說 這消息簡直是晴人霹靂


只是去公園運動一下下 最後弄到骨頭斷三根還得進手術房。。。


真的很錯愕又無奈..........


開刀後家庭怎麼辦?孩子都還生病著呢...蓉爸工作那麼忙...真的要手術嗎?需要到別家醫院看診嗎?若要手術要在這小醫院做嗎?


種種疑問像波濤般襲來  一切只能在禱告中交託給上帝


 


為了方便之故 (也在醫生的聲聲催促下) 蓉爸和我當下決定在住家附近的小醫院手術


當天晚上就辦了住院 因為隔天星期一要緊急手術


蓉爸為我選了骨科醫師歐醫師


當晚蓉爸將一些必需品帶到醫院後


便和孩子回家了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醫院過夜(單人房)


不過 神奇的是 我並不害怕 可能是我能感覺到上帝的平安與我同在


(謝謝惠菁和佳蓉姊妹當晚便道到醫院看我並為我禱告 也感謝秀盈和麗真姊妹透過電話為我禱告)


 


當天晚上11點半左右 我已經熄燈準備就寢 休假中的歐醫師竟然跑來醫院並到病房來看我


他說他很擔心我 之後便慎重的囑咐~要將受傷的腳墊高(用三個枕頭) 而且要不間斷的冰敷 否則一旦腳腫脹起來 便無法手術 得等7-10天後腳消腫才能手術


我一聽這茲事體大 我可不想再拖下去呀!


隨後 醫師又囑咐護士帶我去樓下 那一刻我尚不知道到樓下要做什麼


朦朧睡意中被護士以輪椅推下樓 然後被請到躺在急診的床上


外科助理拿出「ㄍㄟ西」這時我才大略知道要做固定和保護腳的護具(但是 不知道會那麼痛)


外科助理將類似石膏的東西放在我骨折的腳上後


然後極盡用力的以雙手將我受傷的腳扳直..........


喔~~那痛~讓我想呼想搶地 讓我想在地上打滾


痛到需要咬緊牙根並以雙手緊握住病床圍欄


真的比自然產生小孩還痛..............我痛到眼淚都噴出來了 還放聲大哭


護具做好後 護士推我上樓 遇到病房的另一護士 他竟說他在五樓都聽的到我在一樓的叫聲


護士安慰我說:我這情況做護具的過程本來就會很痛 連男生都會痛得叫出來 所以我(的叫聲)應該沒有太誇張


 


在醫院一個人睡覺的第一個晚上 雖然不害怕 卻因為受傷的右腳被緊緊的以彈性繃帶纏住(為延緩腳腫脹)再加上又硬又重的護具 我整晚不得安眠


每隔二三十分鐘便會驚醒 右腳麻的...像要廢掉 趕緊動動腳、拍拍腳


真的很折磨人。。。。。。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 終於在六點時睡了約一個小時


早上八點多 歐醫師來了 但卻依然無法確定手術的時間


因為我是急診進來的 人家歐醫師當天的手術早已預先排滿了


因此倘若我要當天要接受手術的話  醫師勢必要挪其他病人的手術時間


醫師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成功說服其他病患將手術時間讓給我(我需要的手術時間較長)


其間可說是一波三折 幸虧後來圓滿處理完畢


我手術的時間終於敲定了~當天(星期一)中午十二點(醫師看診完)


 


早上教會的陳牧師和惠菁姊妹來病房看我並為我禱告


這是我這今生首次進手術房 還得接受全身麻醉


我雖忐忑 但相信神在這當中必然掌權 心裡的負擔就卸下了


十一點半時 我被推進手術室


奇妙的 我內心沒有恐懼驚惶


麻醉科醫師以親切爽朗的態度向我解釋麻醉的程序


還誇讚我有一位細心、關心我的丈夫(蓉爸堅持在沒跟麻醉科醫師談過前不簽「麻醉同意書」)


 


麻醉醫師以靜脈注射讓我入睡的藥物後 不出幾秒鐘我就彷彿掉入黑洞般~不省人事


兩個多小時後 我被推出手術房


腳的皮肉沒打開


怎麼才打三根釘子打這麼久。。。???


因醫師說我的骨頭很細 釘子都快比骨頭還粗~很難打


 


下午五點多 我麻醉都還沒完全退 就被請上輪椅被推到x光室 醫師想要看釘子打得如何


只要一離開床 我感受到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眩暈的想吐 (全身麻醉的威力)


拍好x光到急診處準備換藥時 還要勞煩護士給我一個塑膠袋讓我預備嘔吐


晚上六點左右 醫師來看我 順便看x光片 同時向我們解釋手術的結果


醫師說:第二、三跟蹠骨沒問題 他比較擔心第四根蹠骨


因為錯位的情況相對的較嚴重 在沒打開皮肉的情況下 光從外面「喬」 結果難免不理想


我相信醫師評估利弊得失 (打開皮肉可能傷到神經和血管 術後的照顧和感染也有其風險)


這樣的過程和結果應該是神給我最好的治療和處置了


我更相信神必在這當中必然掌權 


我現在只能禱告求神完全的醫治我 讓我的骨頭斷掉的兩端能「互相找到彼此」


之後能接起來 長的齊、長的好、長的健壯


讓我的腳完全沒有後遺症 不致影響到未來腳的能力


求主內的弟兄姊妹也為我代禱


 


感謝神 讓我在骨折「失能」後 看到蓉爸為我和家庭的溫柔辛苦付出


也讓我看到兩個孩子的貼心與能力(原來的照顧者變成「被照顧者」了 孩子的潛能整個激發出來 很神奇喔)


感謝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的關懷


感謝身邊親友的協助~玲玲、芝沂、瑛茹還煮營養好喝的湯給我喝


感謝神 讓我在患難中再度看到神的榮耀與慈愛



 






原本歐醫師義從腳的正面打釘子進去 結果沒辦法 留下三個釘子的洞


這些洞之後竟成了讓受傷的組織之血水可以順暢流出的管道


因此 我的腳未見骨折後通常會有的嚴重血腫和熱痛的狀況 感謝主


第一次見到紗布下覆蓋的釘子 真的覺得非常駭人 我跟孩子們說:我和耶穌一樣被釘釘子嘍!


釘子將在4-6星期後拆除


手術後的右腳復原的狀況非常好 連醫師和幫我換藥的外科助理都很驚訝 而且我幾乎不覺得痛


只隱約覺得腳底有釘子的異物感

蓉爸送給歐醫師的蘭花 謝謝蓉爸的用心 也感謝歐醫師的醫治和照顧


這一段期間蓉爸得辛苦了 謝謝你嘍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