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天的房子在樓梯轉角通常會有一橫樑 (請參看下方照片的左上)


此橫樑形成一小平台 通常容易堆積灰塵 可是又不易清理


因為以抹布擦拭時 不易擦乾淨 而且抹布上沾黏的灰塵髒污很容易附著上白色的牆壁


感覺越擦越髒 很傷腦筋


之前看過別人的家裡 有請裝潢師傅將此橫樑上的平台用裝潢蓋起來


我們也曾經想要依樣照辦


可是請師傅只做這種超小的工程 人家不太想做


想做得師傅 報出的價錢也高到~讓我們目瞪口呆


因為在我們眼裡~不過三根木頭將平台蓋起來耶~竟然要一萬多元耶!


 


前幾天去特立屋 發現那裡有賣角木 難得的是角木一邊還有修圓角呢


店家提供買角木免費一刀裁切(如多刀裁切也只收1刀10元 但裁切尺寸必須超過30公分)


另外還有賣各式貼皮


我靈機一動 不如自個兒DIY將家裡的橫樑蓋起來



為了方便 我回家量了尺寸後 買了兩塊角木請他們裁切其中一塊過長的


然後回家拼接後放上二樓橫樑 長度剛剛好


放在三、四樓就不行 除了寬度太小外


一個長度過長約0.5公分 一個過短0.5公分


我就先做二樓的部分


二樓的做好 如以下照片的右上


雖然成品比不上人家職業級的


兩塊角木的拼接部分近看有明顯的痕跡


但是 遠看的話 還算ok


如在上面放個飾品蓋起來 我想應該沒人會發現這是自製的喔!


而且重點是 可以省很大喔!


我二、三、四樓轉角全部做到好 才花了約1200元耶!


如不想貼皮 可以另外省下大約300元呢


(貼皮有方便擦拭的優點 但是貼皮不好施工往後還可能翹起來)


想做得人 不妨動手試試看


做好後 超有成就感的喔!


省錢達人~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