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3~15日趁著爸爸得在年底前將年假休完的機會


我們全家再度前往國境之南~探訪冬日的墾丁


值得一提的是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活到這快四十的歲數了


這輩子去墾丁的次數沒有五次也有三次吧?


但是 特別的是 這一次倒是我此生首次在冬季前往墾丁旅遊


結果 黯然發現:果然冬季還真不適合去墾丁玩 (除非搭配住宿高級飯店)


東北季風超~超~超~超級大 小孩沒有牽著的話 他們還真會被吹倒


而且 如果沒有陽光露臉的話 印象中百分百充滿金色陽光的酷熱墾丁竟然變成---微寒


至於夜晚總是熱鬧滾滾 人聲鼎沸的墾丁大街呢?


在冷冽的12月冬日


墾丁服飾店裡賣的依舊是短衣、短褲、夾腳拖的夏裝


非假日的夜晚 逛街的人寥寥可數


晚上不到十點半 店家幾乎都收攤關門了


看在我眼裡 真是一番奇特的景象.......


我們以往在非冬季的的平日來墾丁


遊客都依然不少


這次的造訪是在冬季又加上是平日


讓我們見識到滿是落山風卻沒有滿滿的遊客的墾丁另一風情


也徹底一改我們對墾丁的印象


 ***      ***      ***        ***         ***          ***        ***         ***


前往墾丁前 剛好我和爸爸都因感冒病了好長一段時間


兩個即將邁入中年的「年輕人」竟然嚴重咳嗽超過一個月


本來假期計畫去宜蘭 卻因為我們病體欠安 擔心去宜蘭「煞到冷風」


已經嚴重咳嗽的病體會被凍到慘


加上孩子也愛去墾丁 所以臨時改變計畫


可是 爸爸卻在臨行出發的前一晚吃壞肚子 半夜上吐下瀉的淅瀝嘩啦


出發的當天 我問爸爸「還要去嗎?」


爸爸堅持出發


因為被工作壓力折磨多時的他 心理上已經準備好要去墾丁度假和養病了


所以即使帶著鼻竇炎、嚴重咳嗽外加急性腸胃炎 還是不能不去墾丁


只是爸爸他因整夜上吐下洩 全身變的有氣無力的


唉~龍體欠安怎麼開車?


只好 由我硬著頭皮代打上場


早上10點從台中家裡啟程 一路上高速公路 中間停留古坑 到下午1點在東山休息站午餐


用玩午餐繼續上路 都是由我在駕駛座主掌方向盤


漸漸的 我體力有點不支了 發現眼皮變的沈重 腦袋不聽使喚 好像會跳tone


突然間「疲勞駕駛」這四個字跳進我的腦袋裡


這才發覺 長途開車真的需要體力


以前長途旅行不是爸爸自己開車 就是我和他輪流開


我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自己開那麼長的里程


累~累~累 再不休息 體力不支的我可能會發生車禍


趕緊叫起一路都在休息的爸爸起來


然而 高速公路上無法換手開車 只好由他陪我說話 又幫我肩膀按摩


一路撐到下南州交流道


離墾丁還有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唉~本來以為我可以從台中一路開到墾丁的說


體力果然還是不行


還有 我的下背痛 因為長途開車竟然又犯了


幸虧 一小時候後就可以入住墾丁的高級飯店了


我的腰簡直痛到~~~快斷了



終於到墾丁的凱撒飯店了


猜猜我一到飯店做什麼事?


................................................


媽媽咪啊!腰快斷掉的我.........當然是跳到床上去躺(想逞強卻淪落到變這樣~真的很沒用吧!)


這次住的是二樓的景觀家庭房(看看上次去凱撒住的一樓凱撒花園房


泡澡是在室內大浴缸 也好 冬天嘛 在花園泡澡會吹到風


沐浴用品包含兩包泡澡粉收放在一個精緻的木盒裡 挺別緻的


敬告各位:凱撒的房間除了蜜月套房外應該都是可以睡四人的兩大床


但客房的收費是兩人的價錢 也就是只有兩張早餐券


如果是一家子住房 雖然沒加收加床費 但早餐的用餐要另外收費


100~140公分的孩童 飯店內用早餐需再加收費用290元(服務費一成外加)


我們這一次住兩晚 第一天的早餐 餐廳有收蓉的早餐費用


第二天就放我們一馬~沒收


原因呢?不知耶..........




一抵達飯店 入房後趕緊打開二樓的落地窗看看窗外的墾丁景致


傍晚時分 帶著一絲寒意的冬日東北季風咻咻的猛烈吹來


泳池裡當然是靜謐無人


往下看看人家樓下一樓高貴的花園房的花園造景


雖然這次沒住到 卻可以免費看到 過過乾癮



飯店風景看完了 累癱了的我們趕緊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我們因為自己家裡沒有浴缸 到外面旅遊住飯店時 只要有乾淨的浴室和浴缸


兩個小朋友一定都吵著要泡澡


泡澡完就是去飯店大廳看看耶誕布置嘍



用數位相機的燭光模式拍出不一樣的效果   好像比較有fu



我很喜歡凱撒的整體造景


綠意盎然、海天一色的感覺


這些在凱撒都可以一覽無遺



飯店的兒童遊戲室有諸多遊樂設施 晚上還有大姊姊說故事和唱跳活動


小朋友在這裡就可以玩好久好久



即使是冬季 到了墾丁也不能不去海邊走走


雖然夜晚的墾丁冷颼颼


到了白天 豔洋高照下 還是有人下海玩水呢!


小灣因為地勢較低 所以落山風相對的較小


我們在早餐後到飯店對街的小灣玩沙


凱撒的房客可以享受免費的陽傘、躺椅、玩沙工具、沖水等服務



早上適逢退潮 玩完沙子就到小灣礁崖區的潮間帶走走


淺水區的海水清澈見底 可以看到在海水中漂浮的海草、熱帶魚、寄居謝等生物


只是 在礁崖上行走對容而言是個大難題


考驗他雙腳的平衡和協調能力


最後是四肢全派上用場~用爬的


小灣潮間帶超可愛的迷你寄居蟹



第三天早上去砂島走走 玩玩沙 踩踩海水



砂島~剛好有人在深潛 他們剛好要浮出水面


他們上岸後 我問他們:「有魚嗎?」他們說那邊的海底是沙子 所以沒什麼魚


不過風景倒是一級棒


而且 砂島的解說展覽館剛整修完畢


可以進去逛逛



去完砂島 去龍磐草原看看


果然 風超大 不宜久留 否則小孩會被吹走


連我放在上衣口袋裡的口罩竟然都能被被風颳走


而且飛得超快 要撿都撿不到  一溜煙就不見蹤影



第三天玩到下午三點才要從墾丁出發~打道回府


陰陰的天空飄了些微微細雨


轉眼瞬間卻又陽光輕灑


就在片刻間 上帝就賜給我們一道綺麗的彩虹


歷時不到一分鐘 彩虹立即消失不見


感覺這是一個美麗的好預兆


像是帶著上帝的祝福 結束冬日墾丁之旅 回台中去嘍


~~~~~~~~~~~~~~~~~~~~~~~~~~~~~~~


後記:這次的冬日墾丁凱撒二部曲 對我來說真是意猶未竟


想不到 冬天去墾丁可以這樣玩


因為是旅遊淡季 飯店有超值的優惠


像我們這次住三天兩夜 7399元 算下來 住宿一晚才三千多元 還送高級早餐


覺得比民宿還划算


所以我想即使是淡季住房率應該還不差 尤其是跨假日的星期日晚上


我們星期一早上去用早餐 感覺餐廳裡簡直是人山人海嘛!


不景氣在那裡似乎根本不存在嘛!


另外 這次我們在凱撒又再度享受到五星級飯店的禮遇


怎麼說呢~小朋友使用房間浴室裡的玻璃漱口杯 終於 意外還是發生


半夜12點了 妹妹刷好牙漱完口要放杯子時 ㄆㄧㄚ 杯子掉地上 破了


玻璃碎了一地


怎麼辦?趕緊去電請飯店清潔人員來清


幾分鐘後 來了一個中年男人 先親切的關心我們是否有人受傷


關心過後 開始準備清掃


他本來打算用掃把掃 我們建議他用吸塵器吸 否則踩到碎玻璃 可是茲事體大


他不到五分鐘 立刻去拿好吸塵器來


整個打掃的過程沒有臭臉 沒有不佳的指責口氣


讓我們感覺這就是五星級的禮遇


打掃完畢我示意爸爸是否要拿小費給清潔人員


爸爸拿了100元給他 謝謝他半夜還來幫忙清理


清潔人員離開前還送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晚安


我總算體會到為什麼有人住宿非要五星級不可


五星級的服務在某些特別的時刻就能彰顯它的不同凡響


我想如果是住民宿 當半夜12點打破杯子這種意外發生的話


可能我們要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