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即將滿七足歲的蓉最近開始換牙了


換牙前的狀況是蓉經常反應吃東西時牙齒會痛(上次發現蛀牙前也是)


可是 要她小姐指出哪一棵牙齒痛


他每次指的牙齒卻又不一樣


唯一能確定的是:問題可能出在下排牙齒


起初我們想 暑假才剛看完牙醫 做完一整個療程的治療呢!


該不會又有蛀牙了吧


後來 還是爸爸比較聰明 想到可能容開始要換牙了


 


前天爸爸幫容刷牙時(蓉自己先刷過一次牙後 然後由大人再刷一次 並且一定要使用牙線清潔齒縫 上次蓉的蛀牙就是因為大人偷懶沒用牙線幫他清潔齒縫 才會讓蛀牙菌有機可乘)


意外發現容下排有兩顆牙齒已經開始動搖了


輕輕用手去碰搖動的牙齒 下方的牙齦還會微微的滲出血來


更誇張的是 搖動的牙齒後方 竟然已經有一小小的牙齒寶寶已經偷偷的萌發出來了!



爸爸跟蓉說:「你的牙齒快要掉了,所以吃東西才會痛,而且已經有一顆牙齒寶寶已經從後面長出來了,所以你可能要去讓牙醫叔叔幫你把在搖的牙齒拔掉。」


蓉一聽竟然哭出來 躺在爸爸的大腿上撒嬌哭訴:「拔牙會痛,我會怕痛....。」


一旁的我連忙安慰他說:「那我們晚上睡前來禱告,求上帝爸爸幫助你,讓你拔牙時不怕也不痛。」(上帝總是能給蓉真實的安慰,這一招每次見效~感謝主)


 


昨天下午帶蓉去看牙醫 爸爸特地從公司出來陪蓉一起 幫他狀膽(謝謝爸爸


關於看牙醫 因為蓉之前已經很有經驗了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能配合得很好


只是有點兒多嘴 愛說話 連張嘴讓牙醫看牙時都想跟牙醫說話


牙醫一看蓉的牙齒再用器械動動那顆牙齒後就說要拔掉


拔牙前有先上麻醉藥


只是用麻藥的方式跟大人的不太一樣


我記得大人好像是用針筒注射將麻藥打進牙齦


 蓉這次則是用一種機器接一條細管 細管的末端有一極細的針頭


醫師將針頭插進蓉的牙肉內給藥


可能因為針頭很細微吧 蓉沒有因為扎針而有痛的反應


給藥的速度很慢


過程中爸爸特別握著蓉的手 一方面讓他有安全感 一方面幫助他不會亂動(蓉是常常像屁股長蟲~動來動去


給藥完畢後 醫師就動手拔牙 不到幾秒 牙齒便拔下來


醫師問我們牙齒要留嗎?我想想 好像沒有必要


醫師一聽到我們的回答 就立刻迅速的把牙齒丟到垃圾桶裡


牙醫果然就是牙醫  完全不會「捨不得」




拔牙後 醫師要蓉咬著一塊消毒紗布 還叮嚀要咬半個小時 算是止血


可含著紗布的蓉就不懂如何把口水吞下去


弄得口水到處流~~~~~~


二十分鐘後 我將容口中吸滿口水的紗布拿下來 看看拔牙的傷口


似乎沒流血了


我問蓉:「你還要咬(紗布)嗎?」(不用想~他當然搖頭說不


我就不勉強他了


 


我們原本有一點小擔心 怕蓉這牙齒寶寶沒按規矩冒出來


長在後頭  將來會不會齒列不正?


牙醫說:「不一定會不正,因為牙齒長大的過程中舌頭會把牙齒往前推。」


算了 告訴自己 別想太多了


我跟爸爸說 你看正常的孩子很多也都齒列不正


特殊孩子因為腦壓普遍偏高 恆牙的牙齒要長的好 長的整齊 可能要有好運氣...


就交給上帝吧


盼望蓉整個換牙的過程能很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