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媽媽去燙了頭髮


剛燙好頭的那一兩天


蓉看到媽媽捲捲的頭髮


都會興趣盎然的伸出手來摸一摸


用他的小手感受一下捲髮的觸感


並說:「好漂亮」(哈!容就是嘴巴老實清楚老媽愛聽什麼


 


昨天早晨蓉看到媽媽剛起床因尚未整裡而翹到天上、亂七八糟的捲髮


竟然逕自發笑


還說我的頭髮「像一個樹」~ 一棵黑色的樹


 


蓉即將滿七歲了


這是他這幾年來第一次主動注意到我改變後的髮型


這更是他此生以來第一次對我的髮型興起興趣


更神奇的是 他竟然能運用譬喻法來形容我的亂髮


一棵樹?我趕緊去照鏡子


左看右瞧後 發現 好像真的有點像一棵樹


希望小鳥會飛來我頭上的樹 在樹上唱歌給我聽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