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蓉在校外上的藝術課畫的袋子。受限於容「永遠有進步空間的精細動作能力以及手眼協調能力」,蓉目前的畫作在「外人」看來依然處於塗鴉期。不過,我想就一個有障礙的特殊需求孩子而言,他能找到他喜歡做的事情,並且能「沒有壓力」的享受在那「創作」的過程當中,就已經很棒了吧!


我很欣賞和喜歡蓉的藝術課老師,她不但能接納容「獨特」的創作眼光與能力,不過份干涉容的創作,更能解讀容「不凡」的思緒,以配合蓉能力的方式,指導容並「放手」讓蓉去創作,更重要的,她懂得欣賞蓉混亂作品當中的美麗。我真覺得自己能為蓉和妹妹尋覓到此良師是~三生有幸呀....。



這是妹妹的版本;她在袋子的正面畫公主,背面畫了愛心。


妹妹真的很愛畫公主;家裡到處撿到亂丟的紙~上面都是妹妹畫的公主。


蓉也經常拿紙畫畫,但畫的卻都是數字和格子,很少看到具像的圖形。我想蓉對一般孩子游刃有餘的畫畫,可能始終缺乏自信,因此不敢輕易去下筆嘗試。我曾經想要親自指導蓉畫畫,但試過幾次,他只覺得有壓力,看得出他不太想學,我只好算了...。後來只能告訴自己:總不來老是讓蓉每天活在「被壓迫」、「被糾正」的不安中吧?沒關係啦!讓他享受一點他可以自主的自由吧。或許,他就是不喜歡畫畫,何苦逼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