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接獲容目前就讀的幼兒園即將遷址重整的消息 心裡有點兒錯愕和訝異


想不到經營十五年連獲市府評鑑績優獎章的幼兒園也在少子化的衝擊下 不得不面臨經營的困境


雖然幼兒園不是關門倒閉


雖然我本來就「計畫」讓容八月後換幼兒園就讀大班


但 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仍讓我無來由的覺得有些不知所措...



從去年開始 我就已為容暫緩入學這一年的就學安置做好計畫與準備


我盤算讓容在這一年和妹妹讀同一所幼稚園(為師資的選擇考量 他們原本讀不同的幼稚園)


所以 從去年夏天開始我就經常口頭跟容說明:一年後你將換環境跟妹妹讀一樣的學校


我也幾乎每天都讓容去妹妹的學校玩耍


讓他熟悉一年後新學校的環境和老師


我天真的以為這樣「妥善的安排」


應該可以讓容順利的度過轉換新環境的適應期


然後 可以接受換新學校 並且順利的適應新學校





前兩天與容討論七月後換學校讀書的問題 出乎我意料的 容竟然情緒激動的大哭!


我趕緊將他緊擁在懷裡給他安慰


他哭訴他不想換學校 他哭訴新學校沒有他認識的小朋友和老師 他哭說他想讀原來的學校


我跟她解釋你可以讀原來的學校 但你們班你認識的小朋友八月以後就畢業不在學校了喔!如果你繼續讀那裡 也沒有認識的小朋友了喔


他淚眼婆娑的問我:「為什麼別的小朋友都畢業了去讀國小?」「為什麼我還要再讀一次大班?」


對於容會有這樣的發問 我很是驚訝 (覺得容進步了!)


感謝主 幸好他們班除了容以外另還有三位早讀的小朋友需要再讀一次大班


而且在八月後會跟容一起換學校去讀同樣一所幼稚園


我立即跟容說:「你們班上還有xxx、xxx、xxx,他們都跟你一樣會再讀一次大班」


「而且他們跟你一起去讀新的學校 所以你在新學校不會沒有認識的小朋友 你認識他們三個阿!還有 你認識新學校的xx老師阿!(新學校即將接容的老師) 和xx老師(妹妹就讀的班級老師)阿!對不對?」


容輕輕的點點頭認同


容續問我:「為什麼xxx他們要再讀一次大班?」我答說:「因為他們年紀小一歲 還不能讀國小」


容說:「那我呢?」


我說:「你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容說:「我是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嗎?再讀一年大班 我眼睛就會看得比較清楚了...」


我很驚訝容竟然自己說出此話


這番說詞是蓉爸說給我們那些好奇街坊鄰居聽的版本 (可能曾經被容偷聽到)


我說:「不全然是眼睛的關係 因為讀國小有很多功課要寫 有很多很難的事情要作 所以你多讀一年大班 就可以多練習一年 以後讀國小就可以順利一點兒」


容似懂非懂的 情緒平靜下來了 眼神似乎流露出「我知道了」的安全感


我說:「我們先不要決定要讀哪一所學校 我們來禱告請求上帝幫你找一間好學校


有好老師和喜歡你的小朋友 讓你換學校讀時不會害怕 好不好?」


容立即點頭如擣蒜的說好 還說:「那禱告時不要跟上帝說xxx(我原本計畫要讓他去讀的幼稚園校名)喔!就直接請求上帝幫我找一間好學校就好了喔!」


想不到容能如此「設想周到」 完全的把找學校的負擔交托給神





原以為我給容的計畫與安排應該萬無一失


想不到實際上不是那麼一回事~人算不如天算


還是禱告吧!求神憐憫 求神安慰 求神光照 求神帶領


求神讓我幫容在這一年找到一所合神心意的學校讓容就讀吧!


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