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我們這三十好幾又快四十的年紀

相信大家都是成天為了三餐奔波 為了小孩忙碌

幾乎已很少有機會可以跟同學、老朋友、兒時玩伴、親戚碰面

只有 非不得已

終於 可以有機會了

但 那通常都是

某人~過世了 或者 某人~結婚了

但大家也知道 到了這年紀 其實已經很少有同學或好友結婚(除非有年輕的同事)

所以 很少參加婚禮

所以

如果有那種離別十年、二十年以上還能再度碰面的機會

通常都是~喪禮


這個寒冷的冬天 我身邊有好幾位長者過世

有好友長眠病榻10年的母親

有大姑長眠病榻13年的公公

有在睡夢中安詳辭世高齡九十婆婆的母親


其實我生命中第一次有印象的喪禮才剛去不遠

是那去年春天才去世 疼愛我們一家的外公

看著自己親人過世ㄉ過程 那感覺很怪很奇妙

強烈的感受到生命的誕生與結束那充滿強烈對比的...

尤其對曾經經歷過懷孕與生產痛楚與奇妙過程的女性

尤其對我這曾經歷經女兒才三個月大卻在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的母親

那生與死的對比強烈 真的~非常的...非常的...耀眼

(那時的我腦中曾閃過一個現在想來非常可笑的念頭

~我懷孕10個月 女兒才出生三個月

如果就走了 那我懷孕與生產所忍受的苦 不就白受了~好笑吧)


記得專科時曾看過一部電影

中文片名我忘了 只記得英文片名是什麼幾場婚禮和幾場喪禮

當時十幾歲的我看那片子

對反覆出現在電影理的婚禮和喪禮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直到現在 到了這快四十的年紀

經歷幾場生命的歡喜、悲傷、痛苦、失落

對這部電影才升起那特殊的感懷



喪禮、婚禮

人生必經的典禮

你準備好用什麼心情出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