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媽您好:

最近帶容去醫院作了智能測驗 醫院的心理師以「魏氏」幫蓉作 上禮拜去看了結果 心理有點沮喪 ...(幸好很快就平復了 )蓉的操作智商與語言智商相差了35 只要需用到眼睛去看的各部分測驗 她的分數都是非常的低 醫師斷言蓉以後就學會有讀寫困難的問題 雖然這些情況其實我這當媽的都心裡有數 可是當智能測驗的結果出來還聽醫師這樣斷言 我仍不免心生「陣陣漣漪」

我想請問彩虹媽 容即將升上大班 再過一年就要入小一了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更幫助他在操作和視力方面能更進步呢?(有沒有撇步呢?)
如何能幫助他減輕未來讀寫困難的問題呢?
謝謝


================      


蓉媽,讀寫困難目前可以靠很多科技設備來舒緩困難,湯姆克魯斯也是有嚴重的讀寫困難哦,所以不要怕,蓉蓉很聰明,腦子好就容易很多了。

先給你一些方向,我會再多找相關的資料出來給你參考。

幫助閱讀的方面目前廣泛使用的是:
1,錄音機(電子書)幫蓉蓉把課本內容錄音下來,讓蓉蓉邊看書邊聽錄音。
2。幫蓉蓉把課本的字放大,可以用電腦掃描之後放大字體列印出來。
3。根據研究結果,用黃色的紙黑色的字,對這些孩子最有閱讀幫助。
4。盡量避免使用紅色或是綠色的筆。

寫字方面則要注意因為視力的關係,所以孩子通常會不自覺的就整隻手的肌肉會緊張起來,寫久了容易抽筋。所以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長時間的寫字,找合適的輔助筆幫助孩子輕鬆的寫字,必要時要使用專用的方形放大鏡幫孩子把整本作業簿放大,之後寫字。

我會多找一些相關的資料或是影片給你參考,不要擔心,記住我說的『腦子是好的,工作就輕鬆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